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PM 20:24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3, 5. 12  Edit this Page


母親節前夕 海山警赴國光活動中心宣導反詐騙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母親節即將到來,新北市板橋區國光里在「國光活動中心」特別舉辦感恩母親活動,除邀請立法委員張宏陸共同歡度母親節,海山警也利用此次機會,到場宣導防詐、識詐、阻詐的重要性,期能有效提高銀髮族識認詐騙手法知能,保護自己遠離詐騙集團的威脅。

而日前適逢全民普發6000元,海山警特別提醒在場的長輩們,金融卡、存摺及印章等個人資料要收好,千萬不可輕易交付他人;此外,若收到「未繳交燃料稅」、「eTag扣款失敗」等詐騙釣魚簡訊,千萬不可點入連結,依照指示操作,否則匯款款項將直接落入詐騙集團口袋。
呼籲民眾可以掌握三原則「不點擊」、「不填輸」、「不匯款」,避免遭有心人士趁機詐騙。

海山警分局長王鴻儒表示,若接獲詐騙電話或有疑慮時,請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遇有新型詐騙手法時,請記得告訴親朋好友及家中長輩,多一分提醒,少一分危險。

圖說:海山警到場宣導防詐、識詐、阻詐的重要性。
(海山警分局提供)









 

 
  綜合新聞


賴副總統親臨視察中鋼

接軌國際 張麗善縣長率陳璧君處長與男神史豔文德國iF領獎!!

2024嘉師校友感恩音樂會5/5以樂會友

泡泡不美麗,無症狀的多囊腎,泡泡嚴重會傷腎

高市水利局與水利署合辦防汛演練 強化災害應變能力

掃地機器人Roborock 推最新旗艦機皇S8 MaxV Ultra

「2024第七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
佳里國中午餐團隊奪競賽組亞軍及全家商品化獎


南市正副議長案宣判 審判結果無罪落幕

烏克蘭1家3口故障帆船修復完成
承載台南各界愛心 滿懷感激 航向新生活


南仁德區勝利路高架道路工程都市計畫變更獲內政部審議通過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