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5. 1 AM 01:47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3, 5. 11  Edit this Page


歡慶母親節 部北帶長輩體驗園藝美好時光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母親節前夕,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特別舉辦「深植您心、我愛母親」活動,今(11)日邀請在園藝治療方面有豐富經驗的開南大學郭毓仁教授,與臺北醫院鄭舜平院長一起帶領醫院同仁、悅心日照中心長輩們透過運用五感及園藝花草,體驗園藝治療,享受園藝美好時光,並祝福大家母親節快樂、身體健康。

鄭舜平院長表示,園藝治療活動透過整理花束、修剪花枝完成美麗的迷你花園成品,不僅能強化認知功能,活動中與人接觸也能增加長輩社交,並感到愉快,對長輩的身心健康、情緒、認知與社交都有幫助,臺北醫院附設悅心日照中心也時常舉辦節慶活動,並安排如VR科技等多項輔療課程,以提高長者的認知與日常生活功能,並減少照護者的重擔,達到「安心托老、在地老化」的目標。

悅心日照中心武俊偉主任說,「悅心」平常安排的多元輔療及復能活動,包括園藝輔療、藝術輔療、懷舊輔療、芳香輔療…等,以延緩長輩失智症的進展,並提升長輩自我生活功能,也會安排照顧者日常生活照顧技巧與訓練的課程,減少家庭照顧負荷,提升長輩及家屬的生活品質,許多長者都有顯著的成效,今天帶領日照中心的長輩們,在歡聲笑語中一起體驗園藝花草活動迎接母親節,感到非常幸福與快樂。

參與活動的悅心銀髮俱樂部金美阿姨說,能常常參加快樂及溫馨的活動氣息及環境,就是今年母親節收到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圖說:臺北醫院帶長者體驗園藝輔療,黎金美女士(右)分享園藝活動充滿溫馨氣息。
(臺北醫院提供)









 

 
  綜合新聞


慶祝51勞動節 新北市記者職業工會表揚模範勞工

溫馨五月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表揚模範母親

「愛老人我驕傲」水里愛心店家助華山孤老

勞工漲薪有保障勞資環境更強壯立法委員游顥等擬提案修法爭取勞工權益

南崗廠協會表揚模範勞工 許淑華縣長表示勞工是企業寶貴資產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抹茶盛宴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出抹茶下午茶、甜點 引領綠色誘惑
添加綠魔法的美味 別具一格的抹茶季甜點與精品下午茶


賴副總統親臨視察中鋼

接軌國際 張麗善縣長率陳璧君處長與男神史豔文德國iF領獎!!

2024嘉師校友感恩音樂會5/5以樂會友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