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1:18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3, 5. 1  Edit this Page


新莊警分局「不禮讓行人」大執法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自5月1日起,新莊警分局啟動大型交通專案執法,除了針對不禮讓行人的違規車輛提升取締強度外,也針對行人穿越馬路時應遵守的安全觀念同步宣導,想方設法降低行人道路交通事故的傷亡事件。

近日行人權益成為國民關注的重要議題,過馬路時因車輛視線死角而發生意外,甚至造成人命傷亡時有所聞,新莊警分局表示本次交通執法勤務共動員警力46人次,取締項目包括「路口不停讓行人」、「非號誌化路口未依標誌標線號誌停車再開」以及會影響行人通行的「人行道違規(臨時)停車」和「路霸路障」,執行地點則以易肇事路段以及國小、國高中及大學等校園周邊為主。
除了科技執法的逕行舉發以外,透過員警現場攔查舉發,更能發揮警示提醒用路人的效果。

另外,新莊警分局交通組組長陳俞佐表示,有別於以往安全講座的靜態性宣導活動,本次警方在街口執勤的同時,也結合了交通部「熊平安」圖文並茂的交通安全宣導圖頁,適時提醒行人穿越馬路時應注意的事項,包括「隨時注意車輛確認路況」、「遵守標誌使用行穿線」、「避免使用耳機及手機」等,讓在街口等待過馬路的行人,在路口馬上就有臨場感的體驗,能立即將這些安全觀念派上用場。

新莊警分局分局長周振安說,強力執法的目的不在於開罰,而是要提醒駕駛人注意禮讓行人提高交安意識,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呼籲市民一起尊重行人權益,從觀念建立開始,從實際行動改變,共同維護交通秩序與安全。

圖說:新莊警分局針對行人穿越馬路時應遵守的安全觀念同步宣導。
(新莊警分局提供)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