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AM 03:25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3, 1. 18  Edit this Page


18日至29日在淡水天元宮 許你一個浪漫新春夜櫻遊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淡水天元宮每到櫻花燦爛綻放時,總是吸引絡繹不絕的賞花人潮,今年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在淡水無極天元宮舉辦的「新北蒔花好綻浪漫櫻花季」,更是必遊景點之一。
自1月18日起至1月29日止,天元宮在夜幕降臨後,壯觀的粉紅花海融入光影營造出的沉浸式光雕效果,許旅客一個浪漫新春夜櫻遊。

位於淡水無極天元宮的三色櫻,是由台灣山櫻與日本寒櫻嫁接的特有種,每逢初春時節,花朵隨著春天的腳步由白色、粉紅色到桃紅色依序綻放,呈現繽紛爭豔的視覺印象。
今年「新北蒔花好綻-浪漫櫻花季」透過燈光營造,讓民眾除了白天賞花,晚上更可觀賞夜櫻繽紛美景,自1月19日起至1月29日止(1月21日除夕當日除外),每天下午4點半至8點半亮燈。
並於1月18日傍晚5點進行開幕點燈儀式,喜愛攝影的朋友們也可以在日落前1小時(約每日16:30至17:30)來櫻花林拍攝黃昏與櫻林光影美照,當天亦有「夜櫻鬥茶會」茶席展演,邀請茶道老師及青農在櫻花下,以不同形式的泡茶法,一同演示茶道文化並推廣新北好茶。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癸卯兔年新春連假在即,趕緊規劃好走春行程吧!鎖定淡水無極天元宮的「新北蒔花好綻浪漫櫻花季」活動,白天無論是到北海岸地區賞海景、逛朱銘美術館,還是啖美食、逛老街,只要在傍晚時分來到天元宮,就能享受專屬新春期間限定的夜櫻極致浪漫時光,詳情請上「新北蒔花好綻-浪漫櫻花季」官網查詢(https://www.cpqweb.com/ntpciflower/index.html)
圖說:壯觀的粉紅花海融入光影營造出的沉浸式光雕效果。
(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提供)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