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9:30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12. 19  Edit this Page


生命繪本帶領人培訓成果發表 93歲阿嬤堅持抄字剪貼成為傳家寶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新北市社會局與台灣老大人活力發展協會合作,培訓生命繪本帶領人,於19日上午在玩聚窩,由社會局長張錦麗頒發結訓證書,33位專業帶領人並帶著在社區據點陪長輩完成的生命繪本分享,有93歲的阿嬤堅持找出日據時代的照片,並親筆抄寫剪貼,兒子深受感動,全力幫忙完成,令人相當感動。

張錦麗表示,台灣社會已進入高齡世代,如何活躍老化,甚至有為老化,是政府施政目標,社會局六年來已培訓225位帶領人,深入各社區據點陪長輩一起製作生命繪本,透過生命歷程的回顧和整理,重新找回人生的價值和意義,讓自己的生命活到最後一刻依然光采。
張錦麗說,在台灣老大人活力發展協會的協助下,新北市共已辦理84場次的生命繪本課程,受益人次高達1,968人次,讓長者的生命光輝持續散播到各社區。

土城區中華利仁協會曾永禎原是托育老師,有10年的托育經驗,她為了實踐老幼共融,特別參加帶領人培訓。
她分享在據點陪伴93歲的賴林燕玉阿嬤製作繪本,阿嬤在日據時期只有讀過幾年書,但堅持自己動手剪貼,有些字句不會寫,就請人先幫忙寫在紙上,自己再一筆一畫的抄上去。

曾永禎說,有次阿嬤生病剛出院,還是堅持要來參加課程,兒子不放心全程陪伴,發現母親竟然沉浸在繪本的製作,有許多圖片和故事都是他沒聽過,原來母親是從草屯跟著大人一路到艋舺再到土城清水定居,母親還剪貼日文歌曲和喜愛的歌星,兒子說要將母親「精彩一生」留作傳家寶。

戴亞雯在新店長老會國語禮拜堂陪泰雅族原住民潘秋妹製作生命繪本,潘嬤擅長泰雅族布織,在繪本的自畫像中特別剪入一段織布,在結訓時,協會特別安排其他學員一起穿上她織的披肩,讓潘嬤非常既驚訝又感動。

圖說:新北市社會局與台灣老大人活力發展協會合作,培訓生命繪本帶領人,並舉行成果發表。
(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