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8 AM 01:10 Su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12. 13  Edit this Page


三重警聯手金融機構阻詐 降低民眾財產損失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新北市三重區轄內共計92家金融機構(含銀行、農會及郵局),統計今年1月迄今成功攔阻共88件,金額高達5,559萬5,999元。
三重警分局將持續透過強化與金融機構行員聯繫之警銀合作,指導第一線與民眾接觸的行員,針對臨櫃匯款詐騙案件特徵落實關懷提問,及時攔阻降低民眾財產損失。

為響應中央政府「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的打詐國家隊,新北市府推動「新北打詐隊」,三重警分局身為新北打詐隊的一員從事攔阻詐騙工作不遺餘力,統計今(111)年1月迄今成功攔阻共88件,金額高達5,559萬5,999元。
現今許多民眾防詐觀念不足,加上詐騙集團話術五花八門,常見的詐騙手法有「假冒公務機關」要求匯款、轉帳或交付金錢;或以「噓寒問暖」等假交友方式;透過社群網站、通訊軟體以「高報酬」、「穩賺不賠」的投資方式詐騙被害人,若能透過關懷在第一時間發現為詐騙案件,通報警方到場查證,成為成功攔阻詐騙的黃金時機,由此可見金融機構在阻詐的重要性。

三重警分局長陳永昌表示,每一次攔阻成功都特別至各金融機構感謝熱心又勇敢的行員,因為行員的機警與耐心的落實關懷提問機制,配合警方才能守護市民財產安全,能順利在第一時間成功攔阻民眾遭詐騙匯款。
也呼籲各金融機構從業人員持續提高警覺及關懷提問,希望透過警民合作共同防制詐欺,一同守護民眾財產安全。

圖說:三重警分局感謝金融機構協助阻詐。
(三重警分局提供)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