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8 AM 07:01 Su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12. 8  Edit this Page


老饕盃 八里新住民關懷協會5周年異國美食PK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八里新住民關懷協會日前在大埤頂市民活動中心舉辦成立五周年活動,並辦理「老饕盃」異國美食料理PK及分享。
理事長武氏芳恆表示,食物最能拉近人與人的距離,許多東南亞媳婦嫁來台灣,要融入當地飲食,卻又無法忘懷家鄉的口味,藉由美食料理分享,讓大家彼此更了解、更包容。

現年31歲的高氏鳳從越南嫁來台灣,先生在建設公司服務,她做了一道古早味油飯,令評審相當驚艷。
她說,3年前嫁來新北,正值冬天,當時婆婆做油飯、煮麻油雞給她吃,非常感動,她就依著婆婆的教導,用台灣圓糯米先蒸熟,再用老薑爆香,加入蝦米、香菇和雞肉熱炒,再注入一點台灣米酒和家鄉的魚露一起攪拌,結果不僅婆婆、小叔誇讚,老公還開玩笑說可以去擺攤賣油飯了。

印尼籍慕雅妮來台灣,從照護蘆洲婆婆變成媳婦,她有一手好手藝,和武氏芳恆在林口瑞平國小樂齡班擔任美食老師,她的學生一起合作製作「巴東牛肉印是美味」和「吾印良品」,吸引評審的注目。
54歲的阮氏信,用雞肉絲做涼拌,再用雞骨頭熬湯煮了一鍋稀飯,請大家分享。
潘玉丹用鳳梨、百香果、龍豆和白玉做了道越式酸辣湯。

該協會特別邀請移民署前新北市服務中心主任、現任台灣新住民關懷協會顧問林元中、野柳國小校長張錦霞、教育局新住民輔導團彭麗琴老師和三重新住民中心美食家卞柔勻等人評審,經仔細品嘗30多道各具風味的美食,評選出潘玉丹「今晚來點雞湯鍋」、胡氏秋莊「蝦子酸辣湯」、陳薇薇「吾印良品Sate」、阮氏信「清爽開胃涼拌雞」和高氏鳳「古早味油飯」等獲得優勝。

新北市議員鄭宇恩、陳偉杰、立委洪孟楷助理等到場鼓勵,議員表示,新北市有11萬多的新住民,也是全國最友善新住民的城市,肯定社會局、教育局等推動社區融合和人才培力,也讚許協會5年來對新住民家庭的服務。

圖說:評審團進行美食評選。
(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