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AM 05:31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0, 12. 25  Edit this Page


50歲以上逾八成缺鈣營養師 早上一杯飲品簡單又補鈣

【記者李光曜/南投報導】依據國民健康署建議,成人每日應攝取1000毫克的鈣質,然而2013-2016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我國65歲以上老人每日平均乳品攝取約0.4-0.7杯,遠遠不足建議量的1.5杯,另外,台師大研究亦顯示國人骨質密度不合格比例,50歲以上女性達92%,男性達80%,中部地區更高達82%,因此缺鈣危機已是刻不容緩須積極正視的議題。
有鑑於此,南投縣營養師公會由公會理監事營養師群,在全縣十三鄉鎮帶領年長者認識高鈣食物,積極推動「只要鈣健康不要骨頭鬆」營養宣導社區活動。
服務於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的理監事陳佳祺營養師與黃淑敏營養師也配合南投縣營養師公會積極推動此活動。

南投醫院陳佳祺營養師表示,由於鈣質進入人體之後需透過維生素D的轉化才可能被儲存吸收,因此均衡的飲食搭配曬太陽可以協助鈣的攝入,年長者常因鈣質攝取不足且加上運動量減少沒曬到足夠陽光而缺乏維生素D,導致骨質逐漸流失,一旦跌倒,骨折風險機率大增,不僅身體受限,更會增加照顧者的負擔。

黃淑敏營養師表示,生活上想要補充鈣質,可以自製高鈣飲品「芝麻牛奶麥片」當早餐飲用。
1湯匙約15克的黑芝麻,3湯匙的麥片,再加入1杯約240cc牛奶,簡單又營養。

陳佳祺營養師與黃淑敏營養師分別前往名間鄉弓鞋社區及集集鎮八張社區辦理營養宣導活動,現場不僅介紹鈣的營養價值與認識高鈣食物,更DIY製作高鈣飲品「芝麻牛奶麥片」,讓長輩們當場試喝,讓民眾對於補充鈣質的重要性有更深刻的認知。





圖1-1091225-4D_1.jpg:黃淑敏營養師至集集鎮八張社區辦理營養宣導。
(記者李光曜/攝)
圖2-1091225-4D_2.jpg:。
(記者李光曜/攝)
圖3-1091225-4D_3.jpg:。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意舍酒店謝師宴 早鳥預訂 師長用餐免費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