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AM 11:29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10. 12  Edit this Page


美國每艘LNG船可賺1億美元利潤!
美國“天價”天然氣令歐洲很受傷 業內人士大呼“瘋狂”馬克龍喊話:“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危機升級以來,歐盟追隨美國對俄施加多輪制裁,但制裁引起的反噬效應反而令歐洲能源供應緊張,天然氣和電力價格飆升;與此同時,美國卻高價向歐洲出售天然氣,據歐洲多家媒體報導,美國公司每艘駛往歐洲的液化天然氣運輸船可賺取超過1億美元利潤,讓業內人士大呼“瘋狂”。

隨著冬日臨近,歐洲各國為能源短缺憂心忡忡,法國推出全國節能計劃,號召民眾減少熱水淋浴時間,夜間徹底關閉處於待機狀態的電子設備;英國多地計劃無償開放有供暖設備的圖書館等公共場所供民眾避寒;在義大利,不少家庭甚至“穿越”回燃木取暖時代,提前為過冬囤積柴火。

法國總統馬克龍日前在巴黎的一場企業家大會上忍不住抱怨美國天然氣太貴,“我們要告訴我們的美國朋友,你們(向我們)提供了能源,但我們卻要支付四倍的價格,看在友誼的份上,不能再這樣下去了”,馬克龍表示,在七國集團會議上要好好聊聊這個問題。

除了法國,德國也在抱怨“天價”賬單,日前德國副總理兼經濟和氣候保護部長羅伯特·哈貝克也在專訪中暗指美國等“友好”國家以過高的價格向德國供應天然氣,借俄烏衝突發戰爭財,他還呼籲歐盟國家更加團結,與“友好”國家進行對話,哈貝克表示,因為要從俄羅斯之外的渠道購買天然氣,能源成本高於以往,德國今年經濟損失將接近600億歐元,明年損失則可能接近1000億歐元。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表示,為應對當前不斷攀升的天然氣價格和電價,歐盟委員會將在未來幾周拿出詳細提案,她還說,可以明確的一點是,待到明年春季天然氣庫存耗盡時,歐盟推動聯合購氣至關重要。


↑圖說:一艘遠洋LNG運輸船(圖自外媒)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