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23:33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8. 31  Edit this Page


新店中興路左轉寶慶路車流與穿越中興路的行人分流 提升行人通行安全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位於新店區中興路左轉寶慶街車流多,影響行人穿越路口安全,新北市交通局以人本角度重新檢討號誌規劃,將中興路左轉寶慶路車流與穿越中興路的行人分流,提升行人通行安全。

新北市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林昭賢表示,中興路與寶慶街口是銜接景美橋、景美溪橋兩座橋梁往返臺北市的重要路口,由中興路往景美橋及秀朗橋方向的車流都會在此路口左轉。
社區居民反映穿越路口行穿線時,常遇到左轉車輛不禮讓行人通行,行人被擋到車流中,寸步難行,更是險象環生;交通局經邀集相關單位及里長辦理會勘,決定將中興路左轉車流與行人穿越的時間分流,讓行人不受左轉車干擾,可安全的通過馬路。

林昭賢說,左、右轉車流量大的路口,穿越路口的行人易受轉向車輛影響安全,轉向車輛也會因禮讓行人而造成排隊情形;為減少行人與轉向車輛交織狀況,交通局將依路口行人、車流量與轉向量、車流紓解效率及路口行人停等空間,綜合評估設置行人專用時相可行性;不適合設置行人專用時相的路口,則以行人綠燈早開方式提供行人優先穿越路口,兼顧行人需求及避免造成交通壅塞。
目前市境內已設置56處行人早開及121處行人專用時相,再次提醒汽機車行經路口時,務必遵循「路口慢看停」原則,減速慢行、停讓行人,維護行人通行安全。

圖說:行人與左轉車交織。
(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