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AM 09:15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0, 12. 21  Edit this Page


中捷復駛? 市府:疑慮未釐清 北捷局12∕22赴中市議會說明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針對中捷列車斷軸事故加開臨時會,22日聽取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川崎重工專案說明;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證實,前次北捷局與川崎重工向市府報告時,有提出供應商會採用法國製軸心,市府尊重供應商的施作專業性,但更重視製造品質不能打折;至於外傳明年2月9日可更新完畢,葉昭甫則認為過於樂觀,因設備抵台、安裝後,須要測試時間,尤其北捷局與川崎重工對市府疑慮,說明仍不清楚,待清楚釋疑後,後續的時程安排才會更準確。

台中市長盧秀燕21日答詢民進黨議員時強調,關於外界附會之說「那是他們的事」;對斷軸事故的處理,重申概括承受、全權負責。

針對川崎重工列車軸心設計不符合規格疑問,葉昭甫說,市府在上次聽取報告中,要求北捷局與川崎重工擴大檢測,其中,斷裂軸心進行物性、化性檢測發現物理特性的降伏強度、抗拉強度,都比設計值略低,出現物理特性不足的狀況,代表材料上的確出了問題。

市府對此要求廠商也要針對合格件再檢測,確認到底是個案還是通案,找出斷裂的實質原因,才能確認後續改善方式是否有用。

葉昭甫指出,前次北捷局與川崎報告時,並未出示第一批裝載在台中捷運列車的連結器出處證明報告書,但他重申,不管川崎或供應商在哪裡生產設備,市府要求品質必須符合設計規範、強度必須要確實達到。

至於跨年原寄望中捷疏散,暫停試營運後的替代方案,葉昭甫表示,今年跨年晚會移師水湳中央公園,市府已準備多個疏散方案,水湳場次共有4條接駁路線,主要接駁到台灣大道、市政府、秋紅谷及松竹車站,民眾搭乘台鐵或公車,都有接駁車可抵達現場。
如開車或騎車,建議停在秋紅谷或市府搭乘接駁車,降低塞車風險。

中市議會21日起加開臨時會,排定22日聽取中捷斷軸案、萊豬及日本核食進口專案報告,藍綠議員雖對一天的專案報告日程各表意見,但大會主席、議長張清照仍裁定按表定進行,如需要擇期再召開臨時會;無黨籍議員陳廷秀表示,經確認北捷局長張澤雄、機工處長蘇瑞文,及川崎重工代表與法商代表也將到議場提出專業說明。


圖說:關於中捷通車時程,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等北捷局、川崎重工清楚釋疑。
(本報資料照片)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