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AM 06:0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0, 12. 18  Edit this Page


三峽區山上人家喝水不必再煩惱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三峽區安坑里、竹崙里地區位屬郊外山區,自來水管線因水壓問題,加上當地民眾居住群落稀疏,尚未能廣為佈建自來水管線。
民生用水的取得與供給一直以來就是這些「山上人家」重要的課題。

新北市水利局表示,居住在這些郊外山區的居民,往年多自行接引山泉水飲用,常常因取水源頭位於偏遠溪谷、供水管線維護所費不貲等因素,加上郊外山區聚落以年紀較長者居住為多數,平時維護有一定困難度,若遇颱風災後復原工作更是困難重重,水利局歷年來均逐年編列經費,委由區公所為偏遠山區等自來水不易到達之地區辦理簡易自來水設備新設暨維護改善工程。
今年針對三峽區安坑里、竹崙里等部分地區編列預算833萬元,補助三峽區公所辦理簡易自來水工程,包括取水設施的改建、供水管線的佈設以及蓄水池的增建等,於今年6月開始施工,並於今年10月完成工程,為該地區223戶大大改善民生用水環境,穩定枯水期飲用水水源的取得。

水利局說,因新北市幅員廣大,地理環境所造成的城鄉差距並不影響政府部門對於照顧民生基本需求的一致信念,對於民生用水的改善更是刻不容緩,新北市政府尤其對於偏鄉更致力於自來水的普及率提升與簡易自來水系統的佈建,期使不同環境下生活的市民都能在生活用水方面得到相應的照顧。


圖說:竹崙里HDPE水管。
(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