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14:18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7. 31  Edit this Page

城市外交著重實質交流 新北秘書處長回嗆林佳龍:根本是活在平行時空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國際城市交流有很多的指標,不只是姊妹市數量,也包括參與國際活動,國際組織及國際獎項等,新北的國際城市外交,重實質、多方,不設限僅洽簽姊妹市或偏重單一地區國家,也積極突破台灣外交框架,因應並創造新趨勢。
新北市秘書處長饒慶鈺回嗆林佳龍,市府這麼多的實質城市交流,林佳龍都看不到,再一次證明他對新北市的不用心,以及對外交工作認識的膚淺;防疫期間,城市交流要採多元應變方式,林佳龍根本是活在平行時空。

在疫情期間,因應邊境管制,新北市將線下實體活動轉為線上,主辦、參與超過40場國際論壇,與近300個國際城市交流。
新北更努力突破,引領潮流,是全國第一世界第十發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自願檢視報告(VoluntaryLocalReview,VLR)的城市,獲得許多國際獎項的肯定,例如德國iF設計獎等。
新北市能接軌聯合國標準做事,擬定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自願檢視報告,透過聯合國認證的國際組織UCLG,捐贈防疫物資給非姊妹市的紐約、舊金山等,促進實質交流,也獲得學者嘉許。
新北市秘書處長饒慶鈺怒嗆,新北這麼多的實質交流,林佳龍不是不用心,就是故意忽略、扭曲,建議他趕快了解新北市。

饒處長說,近幾年來,六都姊妹市增加速度趨緩,希望大家能更向前看,台灣城市外交需試圖找尋新想法新出路。
此外,依據台中市政府公開資料,台中市在林市長任內,不是新增14個姊妹市或友好城市,而是13個,日本群馬縣一個是續約,並非首簽。
自己要談數字,還是要請幕僚再三確認一次,不然會讓大家看笑話。










 

 
  綜合新聞


板橋區公所攜手在地企業簽訂防災合作備忘錄

新莊壽山路放寬速限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報名至5/10截止

土城義消傳承三代 美女禮儀化妝師投身義消行列

板橋區互助街火警 海山警協助住戶疏散

彰化縣體育會太極拳委員會於適中太極學院舉辦太極拳代表隊選拔賽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