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13:24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7. 31  Edit this Page


雇主不得片面要求勞工未休畢特休自動遞延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小羅向新北市勞工局控訴某客運公司,「特休還有25天未休完,公司結算特休時不但僅以底薪給付15天未休工資,甚至將剩餘的10天自動遞延1年實施。
」談到他的老闆,小羅不禁深深嘆了口氣,「特休休不完,雇主卻不願意按照勞基法規定折現,另一方面公司又排了滿滿的工作,讓勞工無法排假休特休。
」小羅自嘲,「看到排班表,就算想排特休也不知該從何排起,難道只能順從雇主的任性嗎?」
新北市勞工局回應,勞基法規定年度終結或契約終止,雇主必須跟勞工結算未休完的特休,且應按勞工未休完的特休日數,乘以勞工1日工資計發。
如果勞資雙方同意可約定遞延1年,但勞資雙方有一方不同意遞延,則須回歸結算工資的規定。

今年,勞工局已查獲多件雇主沒有按照勞工最近1個月工資總額核算未休特休工資(例如僅以底薪計算,且未納入全勤獎金或其他津貼),或是完全沒給勞工特休的情形。
民眾若遇到類似情況都可透過新北勞動雲網站向勞工局申訴,爭取應有的權益。

勞工局提醒事業單位,違反特別休假相關規定,依法可裁處2萬到100萬元,提醒雇主需依法給假或結算為工資,切勿用底薪、自動遞延苛扣勞工未休畢的特休,一旦被檢舉絕對得不償失。

圖說:未休畢特休必須勞資協商,雇主不可片面遞延。
(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綜合新聞


板橋區公所攜手在地企業簽訂防災合作備忘錄

新莊壽山路放寬速限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報名至5/10截止

土城義消傳承三代 美女禮儀化妝師投身義消行列

板橋區互助街火警 海山警協助住戶疏散

彰化縣體育會太極拳委員會於適中太極學院舉辦太極拳代表隊選拔賽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