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AM 08:14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7. 31  Edit this Page


桃園市榮服處「照顧服務員訓練專班」開訓 處長徐偉光主持

【記者林富貴/桃園報導】為強化照顧年長榮民長輩,提升整體服務照顧品質,桃園市榮民服務處與元智大學規劃辦理「照顧服務員訓練專班」,於昨(30)日開訓,由徐偉光處長主持開訓典禮,學員主要為榮服處第一線服務榮民長輩的社區志願服務組長(下稱社區組長)。

社區組長之服務項目除協助輔導青壯年退除役官兵就業,更重要的是因應高齡化長照服務需求日增,為周全榮民長輩的服務照顧,特規劃本次課程,以獲得專業知能及完善的學習品質,全程為實體專班課程,能夠在上課過程中互相研討,以達到學習優化的效果。

這次課程原定6月初開課,因疫情的影響,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全國住宿式長照機構管制措施,將實習課程延後,但不影響學習的熱情,開訓當天社區組長們更是認真聆聽,踴躍提問並且討論熱烈。

徐處長表示,該課程自7月30日至9月17日,共計97小時,結訓可取得市政府社會局的結業證明書,課程規劃包含老人常見疾病、長照服務相關法規介紹、老人保護、意外災害處理、居家用藥、心理健康與壓力調適、營養膳食及備餐等專業課程。
相信社區組長們一定能學習到很多專業技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具備了專業技能,未來更能提供優質的服務品質,落實退輔會照顧為國家犧牲奉獻的榮民長輩們。

圖說:徐處長與受訓社區組長歡喜合照。
(桃園市榮服處提供)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