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AM 08:52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7. 30  Edit this Page


七月鬼門開 新北婦幼警「搞詭」拍片防家暴跟騷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農曆七月鬼門關大開,新北市婦幼警察隊也推出一部「家裡有詭」的宣導影片,呼籲民眾重視家暴跟騷,原本看似恐怖又隱藏著精神暴力內容,沒想到劇情竟然神反轉,讓網友直呼太有梗!
恐怖十足的類鬼片《家裡有詭》,從影片開頭的女子磨刀霍霍,營造出恐怖片的氛圍,接著鋪陳妻子對先生無微不至的關注,及無孔不入的隨侍在側,表現出妻子「似人又似鬼」的一連串駭人行徑,原本看似是一場讓先生飽受精神暴力的婚姻生活,沒想到結局卻意外令人揪心,原來影片中的男主角因為頭部受創,失去行為能力,只能倚靠妻子不畏辛苦的愛與付出,獨自撐起整個家,不禁讓網友驚呼:「結局真的神反轉!」、「看完前半段差點不敢一個人上廁所」!
擔綱演出女主角的女警韓淳羽,高中念的是中山女中,是蔡英文總統的學妹,學測考上彰化師大,但從小愛好打抱不平,充滿正義感的韓淳羽,一心只想當警察,幫助弱勢,當時還因此被學校主任叫去訓話,打定主意後仍報考了警校,警專34期畢業後分發到新北市警局服務。

長相亮眼的她,過去在金山分局服務時,也曾協助3名韓籍女遊客迅速找回遺失的手機,讓外國遊客直呼台灣警察真的超棒!更曾在婦幼隊執行夜間巡邏勤務時,發現二名徘徊校園外的落單男童,與婦幼隊同仁一同守護並通知家長,平安讓男童返家,這次拍片為了營造恐怖感,她更是素顏上陣,毫不畏懼,讓同事都相當佩服。

新北婦幼警察隊隊長林子翔表示,這部影片寓教於樂,除了搭配「鬼門開」題材,提醒民眾外出要注意安全;另外也讓民眾知道,家庭暴力不只是「身體上」的侵害,包含「精神上」的不法侵害都算家暴。
而今年6月1日「跟蹤騷擾防制法」上路後,新北市警局統計,一共受理了108件的跟騷案,這當中有將近4成屬於家暴併跟騷案件,顯見家庭暴力衍生治安問題的比例相當高。

林子翔說,分析這類型的家暴併跟騷案件,絕大多數都是已分手的男女朋友,或是已離異的夫妻,其中一方不甘心,死纏爛打要求復合,使出盯梢、尾隨、傳送謾罵恐嚇訊息等方式,甚至會以過去拍攝的私密影片為要脅,但這除了涉及跟騷法外,另外也可能涉及恐嚇罪及妨害秘密罪。

宣導影片上架後,點閱率持續攀升,獲得網友相當高的評價,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拒絕家暴、拒絕跟騷」,影片女主角韓淳羽也說,對於發生家暴及跟騷案件當下,一定要先保護自己的安全,避免身體受到傷害,她也
圖說:擔綱演出女主角的女警韓淳羽。
(新北市婦幼警察隊提供)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