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7:25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0, 10. 23  Edit this Page


文化平權節目教育專場 新北副市長吳明機與視障團體體驗透過口述影像欣賞舞蹈作品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由新北市文化局與台灣唯一連續三度獲得美國ISPA(表演藝術年會)肯定的「黃翊工作室+」再次為推廣文化近用理念合作。
今日由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到場與視障團體一同體驗透過口述影像欣賞舞蹈作品,並了解藝術共融的表演製作始末。
編舞家黃翊也親自為副市長解說本次口述影像專用的眼鏡耳機效能。
表演節目於24日新北市藝文中心正式演出。

文化平權教育專場中,黃翊透過簡報與影片分享近年對口述影像的發展歷程。
自2017年在新北市藝文中心的第一場口述影像演出後,黃翊工作室即宣布所有新作將提供口述影像。
從2018臺北藝術節閉幕作品《地平面以下》、2019年國家表演藝術中心三館共製巡演的作品《長路》,到本次的展演作品《物》以及共同創辦人胡鑑的作品《有一個地方只有我們兩個人》,三年來工作室不斷傾聽觀眾回饋,調整撰寫與呈現方式,提升口述影像節目體驗與設備升級;黃翊表示,過往配戴導覽機聆聽約一小時的演出後常造成配戴不適,音質也不盡理想。
本次使用具有高音值指向型喇叭的眼鏡,讓使用者以裸耳的狀態接收舞臺演出與耳機播出的聲音,更加貼近表演感受。

吳明機表示,口述影像在表演藝術的應用仍在發展當中,由創作者自行撰寫口述影像文稿,於演出前完成聲音作品的錄製,在製作的時間的上相當具有挑戰性,而文化生活是人民的基本權利,政府必須積極確保人民的「文化近用」,雖然口述影像要在表演藝術普及還有一段路,但新北市政府在推廣的路上不會缺席。

文化局說,感謝黃翊工作室在文化平權的路上不畏艱難的持續創作,也期待透過教育專場,與現場受邀的表演場館代表及演藝團隊分享,鼓勵藝文夥伴能一同走向平權社會,歡迎愛藝術的親朋好友們進到劇場用行動支持文化平權節目,落實劇場不分男女老少、壯弱貧富,共創文化美景。

圖說: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左四)、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于玟(左三)、黃翊工作室創辦人黃翊(右二)、胡鑑(右一)與現場觀眾及貴賓合影。
(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綜合新聞


李姓上兵意外受傷住院 臺東軍人服務站探視關懷

劉和然副市長視察淡水區防汛整備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