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9:49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0, 12. 11  Edit this Page


「美感 x 未來教育展」開幕

【記者林富貴/台北報導】昨日,教育部於台灣設計館辦理「美感x未來教育展」開幕記者會,11日至110年2月21日由台灣設計研究院執行,於松山文創園區內正式展出。
該展覽首次集結12個美感教育推動計畫,邀請陳永基設計與美感細胞聯合策展,在專業展覽場域中進行長達2個月的展出(免費參觀),讓老師、家長、學生及教育從業人員瞭解教育部集結跨部會、企業、學校及法人單位的資源,努力推動的美學教案與美感環境改造成果。

教育部透過跨部會、民間單位的公私協力,由專業團隊連結各縣市政府,帶領種子教師、學校/基地園發展多元的美感教育課程,同時投入藝文館所資源,引發生活中對美感的關注。

其中,1號展區呈現幼兒、國小、國中、高中四個不同階段的學習視野,參展的各項美感教育計畫分別從校長、老師、家長及學生的角度切入,梳理各計畫在行政推動、教案課程、互動體驗三大面向的觀點,從教室課堂延伸到生活環境,探索注入美感的未來教育樣態。
2號展區「學美.美學—校園美感設計實踐計畫」以改造前後的影音影像,展現由20個設計團隊改造25所學校的成果(從幼兒園到高中校園),並以5大類別:「特色教室」、「機能收納」、「指標及空間翻轉」、「閒置空間再造、「生態學習」,介紹各校所遇到的環境美感問題,並以設計思考提出的可行方案,呈現臺灣校園環境的縮影及思考改善的歷程。

今年由教育部所推動的美感教育相關計畫中,「學美.美學」與「TheAnneTimes安妮新聞」,分別從全球4,769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日本2020GoodDesignAward國際級設計大獎的肯定。
其中「學美.美學」以設計思考方式探索並解決校園問題之執行模式,更是獲得評審委員極高的讚賞,獲頒金獎榮耀(全球僅20件)。

而「美感x未來教育展」除豐富充實的展覽內容,台灣設計研究院也邀請小人小學一同規劃「我們全家都是_美感練習生」的親子互動及參觀活動,讓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認識並培養美感。
讓孩子從家庭生活、學校課程、學習環境等各種面向,自然接觸美,把生活環境與文化的覺察與行動實踐,培養永續發展世界所需具備的美學素養。


圖說:教育部長潘文忠主持「美感x未來教育展」開幕式,和與會貴賓們合影。
(教育部提供)









 

 
  綜合新聞


舒緩身心 板橋榮家長輩宜蘭淨零科技休閒之旅

老化是不可逆的過程 遠離退化舞動人生健康在於運動

愛心團體送暖到花蓮榮家

宜蘭軍友站出席五結鄉「與徵屬有約-新兵抽籤入營座談會」

李姓上兵意外受傷住院 臺東軍人服務站探視關懷

劉和然副市長視察淡水區防汛整備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