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6:2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0, 12. 10  Edit this Page


原民族語向下扎根 新北青年創作爆發能量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為培植原住民族音樂人才,新北市原民局每年皆舉辦原住民族語創作大賽,至今已經邁入第10年,歷年參賽者在樂壇上持續有閃亮的成績,可見賽事豐碩的成果。
而今年的「HataLa!夢想原.典:2020新北市原住民族語歌曲創作大賽」更持續秉持著族語學習及音樂創作向下札根的精神,將目標鎖定學生族群參賽,並且在賽事規劃上有重大的突破,除了沿襲舊有的「團體組」外更特別規劃「個人組」組別,廣招族語音樂創作人才一同參與賽事,同場較勁。
賽事決賽準備在12月12日(星期六)下午17時30分於淡水捷運站9號廣場公開舉辦一決勝負!
參賽的樂團,年齡層從高中生涵蓋到社會青壯年人士,本屆創作大賽在經過賽制的轉型,開放個人身份的參賽者也能共同參與賽事之後,讓許多實力派戰將有機會參賽,也能展現更加多元的原住民音樂。
來自新北市金山高中李真愛同學興奮地表示:「能夠入圍前十強相當地興奮,我想給自己一個比賽的經驗,現在就是盡力做好,也想認識更多厲害的音樂人。
」此外,聲音情感充沛的陳美芳表示:「入選決賽的感覺很幸福、興奮,也擔心自己無法詮釋好歌曲,還是很緊張;但還是希望透過樂器演奏跟歌聲的技巧,來表達對父親的思念,把爸爸教我的部落傳唱歌謠帶入歌曲之中!」擁有豐富演出經驗的曾晨恩表示:「能有資格進入決賽,也給我在創作上面給予很大的鼓勵,內心更多的想法是,要更積極的創作,特別是在族語的部分,有特別請父親訓練咬字和發音,也邀請好朋友在音樂上面增加了一些色彩,讓決賽的歌曲在聽覺上會有更濃厚的情感!」
原民局表示,今年的族語歌曲創作大賽除參賽者都獨具特色之外,評審更是大有來頭,這次邀請到的評審有第26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BOXING樂團主唱葛西瓦、排灣族音樂創作人戴曉君外,更邀請POPRadio音樂總監DANNY及新北市原住民族語言推廣人員及族語教師組成專業評審團隊,將以公正公開評選及發掘新秀新佳績。


圖說:「HataLa(出發吧)!夢想原.典:2020新北市原住民族語歌曲創作大賽」入圍決賽者與排灣族音樂創作者戴曉君大合照,並從戴曉君身上學到很多不同的經驗。
(新北原民局提供)









 

 
  綜合新聞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