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5. 1 AM 05:18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4. 26  Edit this Page


板橋府中廣場力拚年底前煥然一新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自109年起,新北市工務局陸續針對捷運板橋站至府中站之新舊雙城間人行環境進行改善。
繼府中地區北門街、重慶路及縣民大道一段人行環境完成改善後,工務局正積極打造府中廣場成為未來核心區域,重塑周邊友善人行道,並與縣民大道人行綠廊縫合,讓府中地區擁有高品質的步行生活環境。

府中雙城計畫市府特別籌措4.71億,採分期分區方式推動雙軸、三廣場改造,新工處今(26)日在道安會報上以「府中美學環境改善」府中地區交通改善為主題進行專案報告,細數目前工程成果和未來展望。

該計畫執行單位新工處指出,考量現況縣民大道車流眾多,尖峰時段往台北市方向直行車流容易因等待左轉民權路的車輛而回堵,因此在經過與交通局分析車流動態情形後,評估挪移府中路至民權路間(往台北方向)之縣民大道的中央分隔島,改增設一個公車左轉專用車道,同時調整縣民大道沿線週期秒數,讓直行交通更為順暢。

另外,府中廣場北側基地雖緊鄰捷運府中站,但受機車停車場阻隔與公車繞行動線影響,市民及遊客必須繞行才能抵達捷運站或商圈,因此市府以人本優先為考量,陸續完成雙軸與部分府中廣場,也正進行府中路商店街側拓寬為雙向各2線車道,調整既有機車停車場出入口位置,整合公車站位與公車運行路線,將捷運府中站周邊行車動線重新梳理、美化候車環境,讓避免發生人、車動線交織的危害。

「府中雙城計畫」是市府十年願景計畫、五條美學廊帶之一,自109年起以分期分區開發方式,在雙城間已陸續完成多條人行道改善工程,包括「文化路、北門街、西門街人行時空廊道改造工程」,將人行道磚面採用漸變比例的灰色及紅色,以跳色方式做鋪排,達到銜接古城及現代都市的效果。
並將原本阻擋行人通行的路樹、變電箱、電線桿等設施全數遷移至設施帶,暢通人行動線;重慶路則分兩階段進行改造,將中山路一段和公園路間的人行道拓寬;中山路一段和縣民大道間則改為行人徒步區。
「府中雙城計畫」不僅是改善無障礙人行環境與交通安全的提升,更重要的是,藉由「減法工程」有效地整合閒置畸零空間,創造達119%綠覆環境與近1.2公頃的步行休憩空間,重新打造枋橋舊城。

新北市工務局長詹榮鋒強調,府中地區曾是新北市發展最繁華的核心地區及文教中心,透過府中雙城計畫,期望可以活絡在地商機與人文活動,並同時打造結合安全、舒適、美學的人行環境,施工團隊將全力以赴,力拚今年底前完工,結合新北歡樂耶誕城,串聯板橋新舊府城區,帶給市民全新的體驗。

圖說:板橋縣民大道(往台北市方向)尖峰時段直行車流容易因等待左轉民權路的車輛而回堵,因此在經過與交通局分析車流動態情形後,評估挪移原本的中央分隔島,改增設一公車左轉專用車道,讓直行交通更為順暢。
(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綜合新聞


慶祝51勞動節 新北市記者職業工會表揚模範勞工

溫馨五月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表揚模範母親

「愛老人我驕傲」水里愛心店家助華山孤老

勞工漲薪有保障勞資環境更強壯立法委員游顥等擬提案修法爭取勞工權益

南崗廠協會表揚模範勞工 許淑華縣長表示勞工是企業寶貴資產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抹茶盛宴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出抹茶下午茶、甜點 引領綠色誘惑
添加綠魔法的美味 別具一格的抹茶季甜點與精品下午茶


賴副總統親臨視察中鋼

接軌國際 張麗善縣長率陳璧君處長與男神史豔文德國iF領獎!!

2024嘉師校友感恩音樂會5/5以樂會友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