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8:4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3. 18  Edit this Page


MO-MO私人教練工作室 有氧運動大整理

【記者顏甄慧/綜合報導】有氧運動是什麼?
有氧運動,顧名思義是需要氧氣代謝來提供能量,它使我們呼吸的更快、更深層讓血液含氧量最大化,心跳加快來增加肌肉與肺的血液流量,導致微血管擴張進而向肌肉輸送更多氧氣,並替換掉二氧化碳與乳酸等廢物。

有氧運動限制
有氧運動沒有限制場所、不限時間地域、也不需要任何準備,只需要你的最大心率65%~85%而持續一段時間以上就可以達到有氧好處。

有氧運動帶來的好處,包含改善心血管健康、增加心肺、增強耐力與持久力、調解血糖與調降血壓、改善情緒增加免疫力。

有氧運動可以消耗熱量多,對於心肺功能跟耐力訓練都有幫助,但有氧運動它無法幫助你增加肌肉量。
所以看你的運動目的是什麼?可做有氧與無氧運動交替搭配。

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唷!~
幾個有氧運動代表
快走:
最好增加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是上班前或是下班後還是午休時間,抓個十分鐘比平常走路,在加快腳步,提高最大心率五成以上,累計時間方式,增加有氧時間。

游泳:
對於膝關節不好或是老年人,游泳是一個很好的有氧選擇。
水浮力減輕關節負重,阻力可以增加全身能量消耗。

跳繩:
跳繩除了是有氧以外它可以改善你的身體協調性,與敏捷反應。
一次限制要跳幾分鐘或是幾下重複開始,每一次只需要比上次更長時間或更多次數,就是在進步。










 

 
  綜合新聞


舒緩身心 板橋榮家長輩宜蘭淨零科技休閒之旅

老化是不可逆的過程 遠離退化舞動人生健康在於運動

愛心團體送暖到花蓮榮家

宜蘭軍友站出席五結鄉「與徵屬有約-新兵抽籤入營座談會」

李姓上兵意外受傷住院 臺東軍人服務站探視關懷

劉和然副市長視察淡水區防汛整備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