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AM 10:27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0, 12. 3  Edit this Page


「志趣相投、異曲同工」 基市社會處今年度績優志工表揚

【記者蔡煉坤/基隆報導】基市社會處在基市立體育館,舉行今年度績優志工表揚典禮,為感謝各個領域的志工多年來默默付出,社會處遴選出二十位績優志工和五組志工團隊,以及榮獲全國志願服務獎勵、衛生福利志願服務獎勵和基隆市志願服務金牌獎的得獎志工,共同上台受獎。
主辦單位今年以「志趣相投、異曲同工」為主題,象徵基隆市志工眾人同心,用豐富多元的服務成果打造幸福城市。

基隆市總共有一萬三千零六十三名的志工,在社會的各個角落默默付出,典禮中表揚的全國志願服務績優志工,分為金牌獎(服務時數累積八千小時以上)有三人、銀牌獎(服務時數累積五千小時以上)有十人、銅牌獎(服務時數累積三千小時以上)有四十二人;全國衛生福利志願服務績優志工,分為金質獎(服務時數累積二千五小時以上)二十六人、銀質獎(服務時數累積二千小時以上)四十二人、銅質獎(服務時數累積一千五百小時以上)三十七人;以及基隆市志願服務績優團隊和個人獎項,共二百八十六位長期熱心服務的志工獲獎。

今年度獲獎志工背後都有特殊的故事,得到基隆市績優志工獎的陳仙女女士,做志工已經超過二十七年,期間雖曾因健康因素短暫停止,康復後隨即回到志工隊,至今七十七歲仍持續在基隆長庚醫院服務。

在團隊部分,今年榮獲基隆市績優志工團隊獎的共有五隊,分別是「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基隆長庚紀念醫院情人湖志工隊」、「基隆市政府社會處居家老人服務隊」、「基隆市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Madadama志工隊」、「財團法人基隆社區大學教育基金會」、「財團法人中華基督教碇內浸信會」,其中長庚紀念醫院情人湖志工隊同時也參加全國評選,榮獲109年全國績優志工團隊的肯定,成為全國志工團隊的楷模指標。

基市社會處表示,雖然基隆人口不多,但市民從事志願服務工作的意願非常踴躍,而且服務的面向更是多元,為讓志工展現專業的服務能力,社會處每年會提供專業培力教育,落實志願服務運用單位的輔導,並以創新服務協助推展社會公益。
而志工表揚大會,則是要感謝這群辛苦志工長年來的累積奉獻,讓全市各類別、各領域的志工夥伴們齊聚一堂,不同類別的團隊能相互的學習與交流,不同領域的志工能分享服務經驗與心得,也希望藉由這次的表揚活動讓更多的民眾認識志願服務,進而能夠加入志工的大家庭,讓基隆市繼續朝著「志工在基隆共造好生活」的願景前進。

為感謝所有志工,社會處今年也和基隆和平島公園合作,在國際志工日(十二月五日)當天,全國領有志願服務紀錄冊的志工,只要憑本人紀錄冊,就能免費換得入園門票一張,歡迎全台志工們當天可以來到基隆走走,親身感受基隆志工與城市的溫暖魅力。



圖說:基市社會處全市志工表揚,在市立體育館舉行。
(記者蔡煉坤攝)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