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18:35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0, 10. 22  Edit this Page


原Band大賞 原民族語歌曲創作賽前培訓大迴響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原住民樂團BOXING主唱葛西瓦發跡於新北市政府原民局舉辦的原Band大賞。
今年更受邀擔任「HataLa(出發吧)!夢想原.典—2020新北市原住民族語歌曲創作大賽」的活動宣傳大使及賽前培訓課程講師,透過葛西瓦對於原民音樂創作的感染力,帶著喜愛音樂的原住民學子們培養族語創作之興趣。
葛西瓦擔任本次活動大使,從原Band大賞一直到貢寮海洋音樂祭,甚至到華語最高殿堂的金曲獎,葛西瓦一路走來致力於原住民族語歌曲的創作,不忘原民文化帶給他最真實的精神,他更不吝分享多次參與比賽體悟出的經驗法則「享受、冷靜、自信」,送給有志參加族語歌曲創作大賽的族人們,期盼所有選手都能在這次的比賽中真正了解族語帶給選手們的不僅是音樂上的交流,更多的是文化上的傳承。

新北市原民局為鼓勵更多原住民能夠深入了解如何運用族語進行音樂創作,在初選階段先開設6場次之「2020新北市原住民族語歌曲創作大賽賽前培訓基礎班課程」,壓軸場已在10月4日辦理完竣,期間共有超過百位熱愛音樂的族人朋友們參與。
尤以樹林區、金山區、淡水區所安排的三場校園場,葛西瓦與學生們直接面對面進行音樂交流,許多學子一見到宣傳大使蒞臨現場即變成小粉絲,藉由聆聽葛西瓦自身創作族語歌曲及其創作的理念與創作過程的故事,挖掘原住民學子的音樂長才。
對於這次新北市原民局所安排的校園場課程,宣傳大使葛西瓦表示:「首次直接與學生們面對面授課,發覺到原來有非常多大、小朋友們都喜歡音樂及原住民文化,希望每一位族人朋友都能夠勇於表達自身的想法,在音樂的世界中不分你我,能夠進行更多音樂文化上的交流。

課程中被問到最多問題的就是該如何創作,有多年族語創作經驗的葛西瓦,他拿出了不二法門:「音樂創作可以自身週邊的小故事或經驗為主,把自己感動、難過的事用詞寫出來,這種方式是寫歌的基礎點;像創作寫歌是很日常的生活,不要想太多,主要是把生活周遭很有感覺的事物寫出來,這樣就對了!」課堂上的學生們頻頻點頭,對於葛西瓦的分享受益良多。

宣傳大使葛西瓦非常期盼能夠有更多喜愛原民音樂的族人朋友能夠共襄盛舉,這段路雖然辛苦,但因為是自己愛做的事物,所以在當中能夠享受過程。
採用積極、樂觀、自信的態度去面對一切的事物,所有事情都會變得很順利。
「HataLa(出發吧)!夢想原.典—2020新北市原住民族語歌曲創作大賽」決賽將在12月12日於新北市淡水捷運站廣場熱力開唱,活動當天除了有前10強選手進行競賽外,廣場上也將安排原住民文創市集及原住民街頭藝人輪番演出,當日喜歡音樂或熱愛族語的朋友們,皆歡迎到現場蒞臨為選手們喝采。

圖說:「HataLa(出發吧)!夢想原.典—2020新北市原住民族語歌曲創作大賽」培訓課程,由宣傳大使葛西瓦與金山高中學子分享參賽經驗。
(新北原民局提供)









 

 
  綜合新聞


馬蘭榮家辦理113年清明祭祖活動

鄭姓下士不明原因受傷 宜蘭軍友站慰問

感念亡故榮民蔣秋佳將軍關懷弱勢 新北春祭追思

基隆市榮服處與勝威食品企業有限公司簽署MOU

永和警分局邀請新店耕莘醫院辦理員警團體健檢

新北經發局招商創新招 首推工業區立體化平價廠房平台

2024春遊三鶯 鶯歌陶博館免費參觀 「花伴梅酒」chill開箱

中彰榮家辦理新進住民座談會

環保交流合作平台 為淡水河發聲 聚焦四市串聯川廢調查 強化河川治理

提供捷運站場域新冠XBB疫苗免費接種服務 新北衛生局呼籲民眾善加利用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