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PM 16:01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3. 15  Edit this Page


「櫻」你而美好 新北免費施打狂犬病疫苗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在3月天,新北三芝櫻花齊綻放,三芝動物之家亦是春天賞櫻絕對不可錯過的超棒景點,近日新北市政府動保處與景觀處合作,結合虎年毛寶貝認養,在三芝動物之家大門入口設立「櫻花祈福(虎)卡」裝置,邀請民眾寫下來年對動物們的關心與祝福。
動保處表示,歡迎民眾攜帶毛寶貝前來動物之家賞櫻,寵物還可以免費施打狂犬病預防針注射。

三芝區最美麗路樹櫻花,全區種植約1萬6000多棵櫻花,現在正是山櫻花、八重櫻、吉野櫻等盛開季節。
三芝動物之家旁青山路吉野櫻已盛開8成,三芝區圓山里長葉泓志說,每年春天這個期間,就是青山路美麗櫻花盛開時候,民眾沿著青山路一路賞花就能夠到達三芝動物之家,這裡收容經過訓練,非常聰明乖巧而且親人的毛寶貝,去年里辦公室也認養1隻名叫小黑的流浪犬,小黑平時認真負責山區里辦公處治安巡邏工作,已經成為里長和里民們的好伙伴。

景觀處表示,這次活動設計櫻花祈福「虎」卡,創意來自於柔美櫻花有如貓咪粉色可愛肉掌,期待在虎年將櫻花的花語「生命、幸福、希望」寓意帶給更多人,動保處也呼籲大家共同來愛護身邊毛寶貝,讓毛寶貝幸福一輩子。

動保處說,新北市有8所動物之家,為讓動物順利認養,動保員與志工、訓犬師們長期訓練犬隻,很多都已經學會坐下、握手等簡單指令,民眾除可以至動物之家挑選,亦可以至74處認養小棧辦理認養,另外也可以鎖定動物之家臉書,不定期會透過臉書直播、影片介紹所內犬貓,也歡迎民眾來當志工,給予毛寶貝們幸福陪伴,拍照傳遞讓更多人認識毛寶貝,讓牠們有個溫暖的家。

圖說:遛狗賞櫻是春天最棒活動。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提供)









 

 
  綜合新聞


南山中學響應「飢餓三十」 千名學生為搶救奮力生存的孩子忍飢奔跑

王姓士兵母親因病住院療養 臺東軍服站探視關懷

讓家長及早規劃孩子假期 淡水古蹟博物館夏令營自5/3起報名 多元藝術課程全免費

即日起受理業者報名「新北市優良旅館及魅力民宿評選」

馬來西亞國際工程創新發明展 二信高中拿下4金2銀1特別獎

楊先生接受低溫治療 降低嚴重顱內出血病人腦死風險 已能談笑自如

擎天之友協會與米浪律動學會 為花蓮榮家壽星長輩們獻上祝福

水岸花都漫遊趣活動開放免費報名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