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8 AM 04:36 Su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3. 8  Edit this Page


防疫女英雄 用心守護全國畜牧產業及民眾食品衛生安全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歷經萬里海漂非洲豬瘟陽性、林口區牛結節感染、走私肉製品驗出非洲豬瘟陽性等重大動物防疫事件,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獸醫師及防疫人員堅守岡位,防疫有成。
令人眼之一亮的是負責動物防疫的2位主要公職獸醫師皆為女性,防疫崗位上全力以赴,守護全國畜牧產業及民眾食品衛生安全。

2位動保處女性公職獸醫師分別為豬病獸醫師毛品樺、草食動物獸醫師徐愛明;當她們穿上防護衣、戴上手套鞋套,拿起針筒、解剖刀進行動物抽血及解剖時,完全不輸給處內其他男性獸醫師。
公職獸醫師平時要到畜禽場實地執行防疫外,也同時需規劃防疫業務,並宣導農戶落實生物安全防治,在疫情期間對體力及心力都是一大考驗。
110年「國慶大會暨OURHEROES!臺灣英雄大遊行」活動,新北動保處是唯一受農委會邀請一齊遊街表揚,顯現「防疫女英雄」去年在防疫上的辛勞及成果受到國家肯定。

平時需到養豬場內執行豬隻抽血、臨床訪視等防疫監測工作,毛品樺曾被譽為「動保界漂亮寶貝」的她,在動物防疫工作上勤勞且動作迅速。
防疫工作雖然辛苦,毛品樺仍都一次次克服,她表示:「每次一聽到檢出病毒陽性案例時心裡都會打一陣寒顫,但動保處全處同仁團隊協助下,終究可以克服困難完成防疫任務,自身也從中學習及成長許多。

徐愛明平時需到牛、羊場甚至水產養殖業執行防疫任務,面對比她身高壯大的牛隻仍可面不改色的將針筒準確地完成抽血動作。
徐愛明表示:「最艱難的是去年4月份發生首例牛結節疹疫情,那陣子時常忙到身心體力都快耗竭,但在要將疫情控制住的使命感及動保處團隊一同努力下,終究成功完成所有防疫任務。

動保處表示,國內動物疫情這幾年不斷遭受挑戰,未來或許有更多未知新興疾病或突發狀況發生,2位「防疫女英雄」在出現疫情時全力以赴,迅速完成防疫任務,讓本市及台灣能夠守住一波波挑戰。
全國各動物防疫機關有許多默默付出的獸醫師及防疫人員,為了畜牧場動物及全民食品衛生把關耕耘著,在三八婦女節這一天,請大家一起為默默付出的她們掌聲鼓勵。


圖說:女獸醫師於新北家禽屠宰場夜間查核防疫。
(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