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8:50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12. 8  Edit this Page


拜登普京視頻主要討論烏克蘭問題
美國將為烏克蘭提供額外的防禦裝備 普京稱 北約在試圖利用烏克蘭領土在俄羅斯邊界附近強化自身的軍事能力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當地時間12月7日,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在白宮新聞發布會中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就烏克蘭問題舉行安全會議,在會議中,拜登重申了美國支持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主張。

沙利文表示,美國將為烏克蘭提供額外的防禦裝備,美國將加強東線的北約盟國的實力以應對衝突升級,拜登和普京同意美國將繼續跟進今天討論的問題,美國和俄羅斯將與歐洲盟友和合作夥伴密切協調,以便達成共識。

俄羅斯總統新聞網站也就當天普京與拜登視頻會談發表聲明:兩國元首談及要繼續落實2021年6月日內瓦會晤的成果,強調在處理俄羅斯和美國雙邊關係問題時,堅持落實日內瓦會晤共識並踐行“日內瓦精神”的重要性。

聲明說,雙方主要討論了烏克蘭局勢問題,指出2015年達成的明斯克協議是和平解決烏克蘭問題的唯一基礎,但其實施缺乏進展,對於美國總統拜登強調俄羅斯向烏克蘭邊境附近調遣軍隊具有所謂的“威脅性”時,俄總統普京回應稱,在此問題上不應該把責任推給俄羅斯,正是北約在試圖利用烏克蘭領土在俄羅斯邊界附近強化自身的軍事能力,因此俄羅斯非常希望獲得可靠的且具有法律約束力的保證,排除北約東擴和在俄羅斯鄰國部署進攻性武器系統的可能性,兩國元首同意指派各自的官方代表就這些敏感問題進行實質性磋商。

聲明表示,願意繼續在打擊網路犯罪領域開展刑事和技術方面的實際合作;此外,他們還討論了伊核協議的有關情況;雙方還討論了雙邊問題,指出雙邊合作現狀不能令人滿意。

聲明說,俄美總統表示,鑒於兩國在維護國際安全和穩定方面的特殊責任,俄羅斯和美國將繼續進行對話和必要的接觸,強調雙方會談的氣氛是坦率和務實的。


↑圖說:當地時間12月7日,美國總統拜登和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視頻安全會議。
(供圖)









 

 
  綜合新聞


舒緩身心 板橋榮家長輩宜蘭淨零科技休閒之旅

老化是不可逆的過程 遠離退化舞動人生健康在於運動

愛心團體送暖到花蓮榮家

宜蘭軍友站出席五結鄉「與徵屬有約-新兵抽籤入營座談會」

李姓上兵意外受傷住院 臺東軍人服務站探視關懷

劉和然副市長視察淡水區防汛整備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