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AM 04:35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11. 25  Edit this Page

行政院會通過「國家太空中心設置條例」草案

【記者林富貴/台北報導】今(25)日,行政院會通過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簽陳科技部擬具的「國家太空中心設置條例」草案,並通過設置專責的行政法人國家太空中心,將其升格直接隸屬科技部,將函請立法院審議。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他於民國108年1月上任後所批的第一份公文,就是「第三期國家太空計畫」;今年2月新春後的第一次行政院會,又再度提出臺灣第一部國家太空法案-「太空發展法」,這是奠定太空發展法制基礎非常重要的一步,並已於今年6月16日經總統公告。
為進一步提升國家太空科技研發能力,執行國家太空科技計畫,並有效整合國內產、官、學、研資源,爰於今日院會中提出本草案,並通過設置專責的行政法人國家太空中心,將其升格直接隸屬科技部,以利推動太空科技與產業發展,協助政府管理日益蓬勃發展的太空事務。
該案送請立法院審議後,請科技部積極與立法院朝野各黨團溝通協調,早日完成立法程序。

科技部說,依據今年6月16日制定公布的「太空發展法」第4條規定,為執行國家太空政策及計畫,協助推動太空發展相關事項,政府應以專責法人辦理相關業務,故擬具「國家太空中心設置條例」草案。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