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11:2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0, 11. 23  Edit this Page


賴清德副總統接見「大愛獎」得獎人及其身心障礙子弟

【記者林富貴/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23日上午接見「第23屆大愛獎」得獎人及其身心障礙子弟,肯定得獎人照顧身心障礙子女的付出,並說明政府保障身心障礙者權益的具體行動,強調政府未來也會繼續與大家一起努力。

賴副總統表示,身心障礙者的照顧,從小到大,每一個階段都會碰到不同的困難,非常不容易。
他就讀臺大醫學院復健醫學系時,也曾親自照顧過身心障礙者。
他認為,大愛獎得主好比天使,儘管孩子在身心方面有些障礙,但是父母親發揮大愛,投入非常多的心血,給予孩子最妥善的照顧,令人感動。
中華慈光愛心會長期舉辦大愛獎活動,肯定身心障礙者家屬的辛勞,非常有意義。
歷屆得獎人都是經由各單位推薦,並經過三個階段的遴選。
雖然在照顧身心障礙家人的過程中,備極艱辛,但也為社會帶來正能量,他們不平凡的偉大情操,令人感佩。

而賴副總統也舉例,林天來、劉佳圓夫婦以愛與勇氣協助兒子昆賢面對罹患漸凍症,並鼓勵其他漸凍人家屬走出悲傷,不僅化小愛為大愛,而且也找回生命的喜樂。
黃淑惠女士與兒子俊勛共同攻頂合歡山主峰、而且還參加鐵人三項、馬拉松及多項公益活動,以實際行動活出認真又精彩的人生。
而詹益章先生教導兒子木林突破困境,考上公務人員資格,並且送愛心到偏鄉,參與臺東、綠島及蘭嶼等義診、義剪及兒童夏令營等社會公益活動。
他們的付出,都令人相當感動。


圖說:副總統賴清德肯定得獎人照顧身心障礙子女的付出。
(總統府提供)









 

 
  綜合新聞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污水管線不阻塞撇步大公開 新北用心維護居住環境品質

112年新北市公有路外停車場金停獎頒獎典禮登場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