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23:20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11. 2  Edit this Page


致理科大iCare 銀保母就醫陪伴服務 減輕子女對父母就醫看診負擔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自107年起,台灣已正式進入「高齡社會」,扶養比亦將於2026年飆升至49.9%,私立致理科技大學iCare銀保母為減輕子女對父母就醫看診的負擔,以及獨居老人或行動不便長者的就醫看診安全,建置一套完善的「銀髮就醫陪伴服務系統」,以便利、即時的方式提供銀髮族就醫陪伴服務(預約專線02-22561142),至今年10月底,服務件數達194人次;同時,在校園特色景點「榕園咖啡屋」成立「校園銀髮交流服務站」,招募「高年級實習生」,促進鄰里銀髮長者的服務意願,以及推廣在校學生參與橘色產業創新服務之職涯探索。

致理科技大學表示,該活動為執行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分項計畫之一,今年「致理iCare銀保母銀髮就醫陪伴服務」邁入第二年,為加強宣導此一服務,特邀請70歲「不老瑜珈阿嬤」陳冬蓮老師來指導與同樂,由銀保母陪伴員邀請受陪伴長者,以及鄰近社區里民熱情參與之下,讓青銀族群一同體驗專為高齡長者設計、簡便又實用的椅子入門瑜珈課,「健康一起來,一起做好事」,共同推廣「致理iCare銀保母銀髮就醫陪伴服務」。
板橋區幸福里吳朝琦里長、致理科技大學楊雅棠教務長、致理科技大學橘色產業服務研究中心沈信甫專案經理,也特地到場共襄盛舉。


圖說:「不老瑜珈阿嬤」陳冬蓮老師指導民眾體驗瑜珈課程。
(記者林富貴攝)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