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20:2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8. 17  Edit this Page


太香不行? 檢舉黃牛破功稽查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香蔥麵包的香味算不算異味?台中市議員張耀中、謝志忠、王立任、張玉嬿、黃守達等17日質詢指出,有麵包名店因排隊代購問題,被排隊黃牛檢舉烘焙產生油煙致使空氣污染;好空氣的定義是無色無味無臭,但蔥麵包的香味如何認定為異味?惡意檢舉異味空污,恐已造成稽查第一線疲於奔命。

張耀中說,公害陳情案件年年成長,今年已超過2萬件、平均每日達140餘件,讓環保稽查基層人員疲於奔命,案件類型屬異味者有近30%中,統計資料顯示公害查證屬實的比例僅達20%,其餘都是無污染或重複檢舉。

張耀中認為,空污法第32條明確規範,餐飲業從事烹飪致散布油煙或異味污染物,適用「空氣污染行為管制執行準則」做處置,檢舉黃牛的行為過於氾濫,應予遏止。

市府環保局長陳宏益回應,對於異味的檢舉行為,他的看法是稽查人員還是要現場判斷為宜,他覺得例如麵包店、咖啡店這些香味是屬於天然的味道,除明顯聞到化學味道才做其它試驗處置。

陳宏益表示,環保局現階段用「聞臭試驗」來做異味判斷的依據,但人為判斷因個人認知,有其優缺點,未來將會透過科學儀器採集方式,來補強是否有含有毒化學物質成分或其它污染,讓稽查第一線不再徒勞無功疲於奔命。


圖說:蔥麵包太香也不行?中市議員要求環保稽查勿成檢舉黃牛工具。
(記者羅祥霖翻攝)









 

 
  綜合新聞


舒緩身心 板橋榮家長輩宜蘭淨零科技休閒之旅

老化是不可逆的過程 遠離退化舞動人生健康在於運動

愛心團體送暖到花蓮榮家

宜蘭軍友站出席五結鄉「與徵屬有約-新兵抽籤入營座談會」

李姓上兵意外受傷住院 臺東軍人服務站探視關懷

劉和然副市長視察淡水區防汛整備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