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8:2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7. 31  Edit this Page


連續14年助貧 淡水區關懷弱勢協會用心照顧弱勢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今日,淡水區關懷弱勢協會在淡水慈玄宮前發放慰問金2千元及肉鬆等物資,這是該會連續第14年來的端節關懷弱勢活動,因疫情考量延辦,同時採取分時段分流方式,每位受贈的弱勢戶按照通知時間到場領取,一天8小時下來預定發放800位弱勢戶。

由新北市議員蔡錦賢創立的淡水區關懷弱勢協會係,成立以來,每年歲末、端午和中秋三節,均會媒合在地各方資源,以濟助淡水、八里、三芝、石門等弱勢家庭,包含低收入戶、獨居長輩、單親、身障及邊緣戶等。

蔡錦賢表示,今年端午節,因疫情三級警戒,為配合市府防疫政策,因此暫停辦理關懷活動,但弱勢民眾在這波疫情當中,生活和經濟問題更加受創,因此在政府宣布於7月27日降級不解封之下,協會還是積極關心弱勢。
在地人翟所領董事長到大陸投資成立台灣美聲企業公司,專營木頭玩具和氣墊床等,得知台灣5、6月受疫情所苦,因此捐助協會100萬元,希望幫助在地弱勢鄉親;另外全芙投資公司也捐助30萬元,共同促成這次活動。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淡水區長巫宗仁、淡水區里長聯誼會長邱美津及多位里長到場鼓勵。
張錦麗表示,他代表侯友宜市長來關心,也特別感謝蔡總召不僅在市議會為民喉舌,且長期關懷弱勢,她幾乎每年三節都會參加,尤其考量疫情,協會採取分時段分流發放,令人敬佩。

已92歲高齡的盧姓獨居阿嬤到場領取慰問金和物資,她非常感謝協會長期的照顧和資助。
協會常務理事王木己表示,阿嬤因有子女報撫養戶口,因此福利身分一直沒有通過,但實際上又一人獨居,原來靠在路邊舉房屋廣告牌維生,後來協會介入關懷,每月均給予濟助,阿嬤也因年歲已大,無力再舉牌。
張錦麗局長表示,將請社工進一步訪視,如符合相關規定並徵詢阿嬤意願後,再安排後續安養事宜。


圖說:92歲的盧阿嬤非常感恩協會長期的照顧,左2為協會創會長、新北市議員蔡錦賢。
(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