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2:45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4. 23  Edit this Page


彰化榮欣志工與榮民眷歡喜共餐

【記者林富貴/彰化報導】屬彰化縣偏遠地帶的社頭鄉,生活機能較不便,轄區內有許多需要照顧的獨居年長榮民眷,彰化縣榮服處榮欣志工第四隊志工於今日在榮民閻拯華伯伯住家舉辦共餐關懷活動,邀請獨居、中低收榮民眷長輩共襄盛舉,大家歡喜呷飽飽。

志工們發揮愛心、由志工隊的許慶章隊長帶領志工蕭文理、蕭米蒂、吳秀春及新進志工胡翠娟等人,共同下廚來烹煮美味餐點,精心籌劃共餐活動,每樣食材皆是細心挑選、料理,不僅新鮮美味,同時也兼顧健康。
雖然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已日漸趨緩,但在享用美味佳餚前,防疫措施照樣不能少,當天活動採梅花座,每個位置保持1.5公尺距離,讓榮民眷長輩吃得安心、也能活動得放心!活動現場熱鬧非凡,每位共餐的伯伯阿姨們都吃得津津有味,臉上露出滿意的笑容,並豎起大拇指開心地比「讚」。

參加的榮民閻伯伯等人,都曾參與過古寧頭、八二三等戰役,90歲的薛伯伯憶起當年仍餘悸猶存,當時砲彈聲轟隆作響,砲彈不斷從天而降,短短幾個小時之間傷亡慘重,許多袍澤因此犧牲,而他們為了國家仍毅然勇往直前⋯⋯,榮欣志工們聽著榮民伯伯們訴說這段往事,內心相當震撼,並由衷感謝他們過去血淚的付出。

彰化榮服處長楊雨榮表示,非常感謝榮欣志工夥伴,盡心盡力的照顧榮民眷,包含居家訪視、贈送物資、送餐、居家環境打掃等等,長年無私關懷與奉獻的精神,著實令人敬佩。
眾人一心,期許榮民眷長輩能天天開心。


圖說:志工隊許慶章隊長帶領志工蕭文理、蕭米蒂、吳秀春及新進志工胡翠娟,烹煮美味餐點,讓獨居、中低收榮民眷長輩,歡喜呷飽飽。
(彰化榮服處提供)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