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9:04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4. 19  Edit this Page


世界音樂村將在板橋四維公園開村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今年受疫情影響仍停辦實體潑水節,調整轉換為「新北市多元文化節」,重頭戲「找找,誰在公園裡搭了一個村子」,4月24日於板橋四維公園搭起音樂村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音樂表演、各種有趣玩聲音的攤位、大小風格獨具的聲音帳篷,整座村落充滿多元文化生命力,在週末的午後,邀請大家前來化身村民,一起玩聲音。

世界音樂村現場有吸睛的村民舞台及充滿多元文化色彩的村民市集。
村民舞台的表演有山狗大後生樂團、Senbe’聲唄鼓舞樂團、酷手樂團等10組專業團隊和新北市國中小特色社團輪番演出。
村民市集包括村民集結帳篷、文化小攤子及獨處帳篷,村民集結帳篷可參與各種聲音工作坊和互動體驗,文化小攤子用不同聲音方式介紹文化,獨處帳篷則是結合線上「母語歌徵集」活動,藉由蒐集到的不同母語歌故事,帶村民旅行到另一個時空。

主辦單位新北市文化局表示,新北市是全台新住民最多的城市,藉由該活動「找找,住在新北的世界聲音」為主題,由線上母語歌徵集開跑,串起華新街的異國美食與小旅行,再以世界音樂村呈現充滿異國色彩與情調的活動,帶起多元文化節的高潮,結合學校、博物館和圖書館,讓每個人感受到這多元城市的活力。

另外,4月30日前還有「找找,不能忘記的母語歌」、「找找,藏在城裡的南洋生活」及「找找,家裡附近的文化活動」等系列活動,結合華新街商圈、學校及文化局各場館共同辦理,歡迎大家一同分享聲音故事、品嚐美食及認識各國文化,更多詳情可上活動網站https://www.culturefestivalinntpc.tw/查詢。


圖說:文化小攤子將用不同聲音方式跟大家介紹自己的文化。
(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綜合新聞


舒緩身心 板橋榮家長輩宜蘭淨零科技休閒之旅

老化是不可逆的過程 遠離退化舞動人生健康在於運動

愛心團體送暖到花蓮榮家

宜蘭軍友站出席五結鄉「與徵屬有約-新兵抽籤入營座談會」

李姓上兵意外受傷住院 臺東軍人服務站探視關懷

劉和然副市長視察淡水區防汛整備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