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6:45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3. 24  Edit this Page


歐洲疫情反彈致國際油價大跌
截至23日收盤收於每桶57.76美元 跌幅為6.17%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由於歐洲多國新冠疫情反彈令市場承壓,國際原油期貨價格23日再次大幅下跌。

截至當天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5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下跌3.80美元,收於每桶57.76美元,跌幅為6.17%;5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下跌3.83美元,收於每桶60.79美元,跌幅為5.93%。

第三波疫情來襲促使歐洲多國再次加強疫情管控,加之疫苗接種進程緩慢以及對疫苗有效性的擔憂上升,市場對石油需求復甦樂觀預期受挫。

德國商業銀行分析師表示,歐洲大陸正在收緊疫情管控措施,進一步限制出行,或將對石油需求造成負面影響。

在線經紀商智匯公司市場分析師法瓦德·拉紮克紮達表示,歐洲大陸疫苗接種進程緩慢、新冠病毒感染人數大幅增加,該地區放寬出行限制的前景堪憂,削弱了市場對原油需求改善的預期。

與此同時,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與夥伴國最新減產政策並未導致現貨市場供應達到此前預期的緊張程度。

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級副總裁兼石油市場負責人比約納爾·通海於根說,在全球仍受疫情困擾的背景下,石油需求復甦之路將充滿障礙。

不過,美國價格期貨集團高級市場分析師菲爾·弗林認為,當前油價下跌只是強勁牛市中的短暫回調,預計今後數周石油庫存將大幅下降,需求將大幅反彈。


↑圖說:國際原油期貨價格23日再次大幅下跌(資料圖)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