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21:3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3. 23  Edit this Page


110年大學繁星推薦放榜 南投縣旭光高中表現亮眼錄取66名

【記者李光曜/草屯報導】110年大學繁星推薦放榜,南投縣立旭光高中共計83名學生報名,錄取66名,逾八成的錄取率高過全國平均值,其中錄取國立大學及醫學院的人數高達25名,南投縣政府教育處長陸正威嘉勉上榜學生,期盼他們透過適性入學,瞭解大學多元入學管道,提升南投教育競爭力,吸引更多優秀學子在地就學。

旭光高中是南投縣內唯一的完全中學,今年大學繁星推薦表現亮眼,陸正威處長代表林明溱縣長至旭光高中,與旭光高中校長何光明、家長會長曾步鉉與上榜學生座談。
包括錄取國立交通大學資工系的黃哲亞、國立成功大學企管系的范宸睿、國立中興大學的洪晨軒、國立中山大學的蘇泓丞、國立台北大學的廖芹微等人,其中考取交大、成大、中興、中山等頂尖大學的同學,均獲得家長會1萬元獎學金,期勉他們到大學後能再接再厲,繼續發光。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長陸正威表示,今年旭光高中全校兩百多位畢業生,已有三分之一的同學透過繁星推薦管道,獲得進入大學就讀的資格,縣內許多高中這兩天也都傳出捷報,無論學生選擇什麼科系,希望他們展現追求夢想的抱負,將來成爲台灣中產階級的中堅,提供社會安定的力量,縣府也將持續投注更多教育資源,協助縣內學子學習與成長。

旭光高中校長何光明校長說,感謝教育處長陸正威鼓勵繁星錄取的同學,旭光高中是今年全縣公立學校繁星推薦錄取人數最多的,非常替這些孩子感到高興。

錄取交大資工的黃哲亞同學,三年前會考成績可錄取台中一中,但因家離旭光高中只要5分鐘的車程,也在旭光國中念了3年,跟老師和這邊的環境都很熟悉,因此選擇直升旭光高中為第一志願,不僅獲得獎學金,也讓他不用舟車勞頓,節省交通時間,可以有比較多的時間專心讀書,未來則想要從事程式設計的工作。

錄取成大企管系的范宸睿同學,也是旭光國中部直升學生,國中時成績是全校100多名,會考成績只有5B,因為不想離家太遠,以及學費、交通住宿費的考量,讓他選擇就近就讀,也在高中時收起玩心,改變心態認真讀書,針對自己不擅長的英文努力加強,期許自己的未來更好,如願進入成大企管系,希望能了解管理相關知識,未來想自行創業。

錄取中國醫藥大學物理治療系的金瑞婕同學,是布農族的原住民,從小在信義鄉人和部落長大,她說,在課業上因學校老師都很好,很耐心的講解,所以一、二年級和高三時,有任何問題都會勇於發問,在最後衝刺階段,則是針對自己比較不好的英文做加強,希望上了大學能學到專業的醫療技術,回到部落幫助族人,讓原住民部落有更健全的醫療體系。





圖1-1100322-2B-1.jpg:110年大學繁星推薦放榜南投縣旭光高中表現亮眼錄取66名教育處長陸正威與來賓及同學合影。
(記者李光曜/攝)
圖2-1100322-2B-2.jpg:。
(記者李光曜/攝)
圖3-1100322-2B-3.jpg:。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