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4:25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3. 23  Edit this Page


全國原民運落幕 新北金牌數全國第二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 在宜蘭縣舉行的全國原住民運動會已圓滿落幕,新北市代表隊在獎牌上大有斬獲,並有飛躍式的進步,拿下27金27銀較上屆增加9金11銀,其中金牌數更是來到全國第2,團體總錦標以積分64分居各縣市第3名,在單項競賽錦標部份也奪得6項冠軍。

13金均由角力項目奪得,是本屆最大功臣,在青少年男子組、公開男女組均為單項冠軍,可見新北在角力項目上的深厚實力;長跑好手曾廷瑋也在本屆田徑及傳統路跑項目斬獲3金,敲響本屆首金的王威也分別在青少年組田徑400公尺、400公尺跨欄及4×400公尺接力獲得3金,而女子柔道好手孫珮妤則毫不意外的完成女子第7量級的六連霸。』 另在團體賽事上的表現,也是激勵人心,不遑多讓。
慢速女子壘球隊在這屆以橫掃千軍之姿一路挺進冠亞軍賽,豈知在比賽中遇上臺北市在2局上狂下8分,到6局上更是以10比3大幅領先,但在選手不氣餒地堅持下,硬是在最後半局掃進8分,演出逆轉勝抱回冠軍。
另外一直未被看好的傳統拔河公開組女子隊,憑著堅持不認輸的精神擠進前四強進入決賽,更乘勝追擊拿下本屆亞軍的好成績。
賽後選手們高高的將前來加油的原民局羅局長拋上天空再輕輕放下,羅局長和隊員們都掉下眼淚,直呼「我新北我驕傲」。

新北原民局表示,27項金牌分別為田徑、角力、跆拳道、柔道、慢速壘球、傳統擲矛與傳統路跑,不論在傳統類或競技類賽事成績上均大有斬獲,在各項競賽錦標部份,新北市獲得柔道公開男子組、角力青少年男子組、角力公開男子組、角力公開女子組、慢速壘球公開女子組及傳統擲矛公開男女混合組的團體錦標。
新北市代表隊本屆成績亮眼,充分展現體育大市的堅厚實力,新北團隊不負侯市長的期待,本屆成績更是大大超越前屆成績,可見長足扎實的訓練發揮了最大的功效。
侯市長感謝全體選手、教練團及隊職員為新北團隊榮耀的付出,更期待在下屆112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新北能有更亮眼的成績,再創巔峰。


圖說:新北原民局羅美菁局長(中)與績優選手合影。
(新北市原民局提供)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