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6:4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3. 23  Edit this Page


新海一、二、三期人工濕地步道兩側水柳 民眾佇留遊憩熱門景點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位於新北市板橋區新月橋旁的「新海一、二、三期人工濕地」步道兩側的水柳,隨著春天的風吹在身上感覺非常舒適,植物也善用了春天的風,作為傳播種子的動力,讓水柳的小種子趕上適合發芽生長的季節。

為改善大漢溪之水質,新北巿政府透過於河岸低灘地構築人工濕地等天然之水質淨化工法進行污染物削減,並透過相關植物對污染物的生長吸收作用,最後達到水質淨化的效果。

而人工濕地濱水帶的水柳綠蔭區域,除成為散步遊憩的民眾佇留遊憩的熱門景點外,其生態多樣的環境更成為紅冠水雞、大小白鷺等許多鳥類覓食及棲息的良好場所;目前濕地水柳林已轉為嫩綠的顏色,據經驗,柳絮(楊花)將在三月至四月間開放,建議前來賞絮的新北市民眾可從新月橋下進行欣賞與拍攝,柳絮廊道長達1公里以上,適合前來感受詩詞中「池上無風有落暉,楊花晴後自飛飛。
」所述柳絮(楊花)紛飛起舞的美景。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表示,人工濕地主要功能在於水質淨化及生態棲地復育,在觀賞濕地美景過程中,建議用眼觀察、用耳聆聽及用心感受,而不要接觸水體、任意摘食濕地植物或接近長草叢中的行為;柳絮可能引起呼吸道的過敏,若有氣喘等呼吸道症候群者不建議前往,稍敏感者可戴上眼鏡、口罩加以防護,柳絮若落到面部口、眼、鼻等處,可用紙巾或濕巾擦拭,再用清水洗去。

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說,濕地漫步之餘,亦可透過新月橋銜接新莊廟街,起源於清朝康熙末年的新莊廟街已有三百多年歷史,被稱為新莊廟街,是因為鄰近周邊超過百年以上的廟宇即有數間,例如新莊文昌祠,此為三級國家古蹟,現今作為重要的文化資產及信仰中心,不少考生均特別至新莊參拜,香客絡繹不絕。

想進一步了解大漢溪人工濕地的故事,可洽詢大漢溪濕地生態廊道服務中心及新北市濕地珍水志工隊,屆時導覽中心志工可提供預約進行專業的導覽服務,賞景遊憩之餘更可深入了解人工濕地之多項功能,增進環境保育意識。


圖說:人工濕地濱水帶的水柳綠蔭。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