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7 PM 13:00 Satur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0, 11. 2  Edit this Page


環保公害十分鐘一件 陳情數6都最多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謝志忠、張玉嬿、王立任、張耀中2日質詢指盧市長上任兩年,環保公害暴增4300多件,六都最高,代表民眾對空氣品質依然不滿;林前市長曾經承諾今年PM2.5降至國際標準15微克,環保局是否能在2022市長選前達標,卻未見承諾,令人質疑改善空污的決心!
謝志忠表示,根據環保署資料庫的公開資料,台中市環保公害陳情數,107年48282件,108年增加2193件,今年至八月再增2255件;統計近兩年台中市共增加4448件為六都最高,相較新北市兩年共少了8716件、桃園少了2051件,台中案件數卻連年增加,表示人民對空汙感受仍然不滿。

謝志忠說,林前市長在2018年承諾2020年將PM2.5達到國際標準15微克,他曾質詢前環保局吳局長能否達標?卻不敢承諾;陳代理局長宣稱PM2.5狀況是歷年最好、離國際標準很近,也不敢保證,盧市長除了祭罰中火,還有什麼推動空汙改善的目標與決心?
張玉嬿表示,環保公害陳情平均每十分鐘就一件,對民眾和環境都是相當大的負擔,環保局要更加倍努,有效稽核受理的公害陳情案,防止公害污染事件持續上升。

王立任表示,去年市府公布PM2.5環境調查及健康風險評估報告,清水、梧棲、龍井排名全市一級致癌物污染濃度前七名。
一級致癌物砷、鎘、鎳、戴奧辛等,不管劑量多少,只要吸入就有風險。
因此要求環保局不能只重視PM2.5,也要對有害致癌物有所作為。

環保局回應,台中市去年手動監測站濃度年均值已降至17.2μg/m3,已達標國家環保目標,今年1至9月手動監測站濃度再降為16μg/m3,1至10月PM2.5自動測站平均值更僅有15.5μg/m3,空品逐步改善,將配合中央目標,強力推動各項改善對策,讓空品再提升。

針對公害陳情案件增加情事,環保局表示將持續24小時全年無休即時到場稽查;另統計台中市近3年公害陳情案件民眾滿意度,「非常滿意」及「滿意」比例,107年32.6%、108年提升為45.0%,今年至9月底維持在42%水準,近3年成長約3成。


圖說:台中環保公害陳情數連年增加,綠營議員指人民對空汙感受仍然不滿。
(記者羅祥霖翻攝)









 

 
  綜合新聞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慚愧祖師聖誕南投縣長許淑華參拜鹿谷鄉十寺廟恭賀祈福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