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2:13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0, 11. 2  Edit this Page


推廣社區健康老化觀念 竹山田家樂社區與長輩同樂跳YMCA舞

【記者李光曜/南投報導】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出席南投縣基督教青年會(YMCA)在南投竹山田家樂社區舉辦的「快樂活‧健康動」活動,不只和現場的中高齡長輩一起體驗正確鍛鍊腰、腿動作的技巧,還一同跳了段熱情活潑的YMCA舞蹈。
蔡培慧表示,地方的交通暢通,社區就會發展,人的氣血暢通,身體就會健康。
今天邀請到YMCA專業的體適能教練,除了教導長輩簡單自我檢測體能,也指導平常可以自己操作鍛鍊體能的技巧,讓每個長輩都可以在社區「快樂活‧健康動」健康在地老化。

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指出,政府重視偏遠社區長照各方面的需求,田家樂社區之前接駁長輩們到社區關懷據點,都需要社區志工義務接送,108年4月經她與陳東睦鎮長向中央衛福部、交通部等單位協調爭取,終於在上個月爭取到一輛關懷據點接駁交通車,除了讓社區長輩們免費搭乘外,也大大減輕志工在接駁方面的負擔。

竹山鎮長陳東睦說,陪同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到竹山各社區,瞭解衛福部長照政策落實到地方基層的情況,包括了接駁車的使用狀況與聽取社區民眾的意見,早上還陪蔡培慧執行長分別去了竹山包府、中崎與秀林等社區。

竹山田家樂社區理事長阮登科表示,田家樂社區環優美,所以我們把社區定位為樂齡養生村,希望我們在地的長輩能夠在地老化,不需要長輩還要跑到都市跟他們的子女一起住,就家鄉健康老化。



圖1-1091102-4D-1.jpg: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竹山鎮長陳東睦蒞臨竹山田家樂社區與長輩同樂。
(記者李光曜/攝)
圖1-1091102-4D-2.jpg:。
(記者李光曜/攝)
圖1-1091102-4D-3.jpg:。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