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8:05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0, 10. 30  Edit this Page


RB-02搜救艇除役現身海科館 海洋職涯探索基地暨生態廚房揭幕啟用

【記者蔡煉坤/基隆報導】國立海科館海洋職涯探索基地暨生態廚房,即日起揭幕啟用,海巡署艦隊分署吳金河副分署長,昨天出席啟用典禮,代表接受海科館對海巡署捐贈RB-02艇的感謝函。

國立海科館所籌設的海洋職涯探索基地暨生態廚房,落成啟用,海洋職涯探索基地與教育部、海洋委員會和國內頂尖的大專院校共同合作,結合海科館內既有的常設展廳、教育中心、海洋研究中心;配合八大職業主題與大學十八學群,所規劃出的職涯知識探索空間,從不同面向分析各個職業與海洋的連結,跳脫海事工作的刻板印象,展現海洋產業的多元性。
從中引發學子們對未來求學的思考、未來職涯的想像,並激起產業跨領域創新的可能。

海洋職涯探索基地展場中設置如3D印製打造的仿真機械魚;海底探勘的水下機器人等,展示海洋生物的奧妙與海洋科技的進步。
並且也展示有國家實驗研究院海研五號模型船,讓參觀民眾認識這艘噸位數僅次於國軍達觀號測量艦的大噸位研究船,了解研究船在臺灣周邊海域的分析工作內容。

海科館表示,近年備受矚目的臺灣離岸風場,展場中也可了解並有充滿寓教於樂的「離岸風電互動展示教具」,透過數位桌遊與AR互動,呈現離岸風機的科學原理和風場的工程規劃,讓學校師生與社會大眾都能夠了解這個時下熱門的能源經濟話題。
除了展示教具外,職人專區,係藉由真實的新聞事件,分析各個職業在故事背後所做的努力,並透過律師袍專業制服與器材,讓民眾感受到每一份工作的熱情與驕傲。





圖說:國立海科館海洋職涯探索基地暨生態廚房,落成啟用,感謝海巡署捐贈搜救艇。
(記者蔡煉坤攝)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