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4:3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3. 4  Edit this Page


即時獎勵金 助百位青年就業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台中市府鼓勵待業青年積極尋職與立即就業,推出「即時就業獎勵金」,對設籍台中市待業逾3個月以上青年,經推介就業滿14天,即可領取獎勵金3,000元,持續就業滿6個月,獎勵金最高達2萬5,000元,自去年開辦後已協助逾170位失業怯志青年,重新投入就業市場。

勞工局代理局長羅群穆表示,依據行政院主計總處去年人力運用調查報告指出,非勞動力人口中,108年曾經就業者較上年增加5.9萬人。
去年退出勞動市場原因分析,以受疫情影響而「工作場所業務緊縮或歇業」佔24.17%最多;另依勞動部統計,去年初次尋職者平均週期達23.2週,顯見在疫情影響下,青年畢業後投入勞動市場更顯不易,如果尋職週期過長,更易使青年成為怯志工作者。

羅群穆指出,為協助青年排除就業障礙,積極協助失業週期長達3個月以上青年進行就業服務,勞工局去年推出「即時就業獎勵金」鼓勵青年積極尋職,已協助逾170位怯志青年就業獲取即時就業獎勵金,且經滿意度統計調查,有97.9%青年認為獎勵金可加強求職動機,95.9%青年認為有助於度過就業初期磨合階段。

就業青年鄭同學分享,從澳洲打工一年返國後,多次於人力銀行投遞履歷皆石沉大海,失業已1年3個月,影響自己的求職自信與動力,經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輔導及搭配「即時就業獎勵金」的支持,勉勵自己在新環境遇到挫折時,能勇於面對不退卻,順利面試上知名精密工業的助理工程師工作,並度過3個月適應期,認為這項青年政策助益良多。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長李美麗表示,去年向台中市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求職人數,達7萬1,874人,較108年度增加2,378人,其中,青年求職人數將近2萬7,000人,佔台中市求職人數37.51%。
除「即時就業獎勵金」,去年也推出「職涯攻略卡」桌遊活動,主動接軌各大專院校,服務逾300位在學青年,藉由玩桌遊幫助學生找出適性方向。

李美麗說明,台中市就業服務處今年規劃各類主題性徵才活動,3月起舉辦系列徵才活動,可至台中市就業服務處網站、或大台中人力資源網查詢。


圖說:中市府透過設攤活動宣傳獎勵青年就業計畫。
(中市勞工局提供)









 

 
  綜合新聞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