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8 PM 12:09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2. 25  Edit this Page


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送愛到偏鄉學校 致贈保暖外套給學生勉勵孩子認真學習

【記者李光曜/鹿谷報導】「衣」起送暖!新的學年剛開學,蔡培慧持續送愛到偏鄉,到集集鎮、鹿谷鄉及竹山鎮內共六所學校致贈保暖外套給偏鄉學校的學生,勉勵孩子們認真學習、健康快樂長大。
王秋淑議員、集集鎮長陳紀衡、鹿谷鄉長邱如平、竹山鎮長陳東睦以及鹿谷鄉代會主席林智鴻、竹山鎮代會主席林賜學、集集鎮代表謝承宗及各校家長會長均出席。

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表示,南投境內許多家長都是騎摩托車載孩子上下學,考量晨昏較涼冷,農曆年前她致贈一批外套給國姓國中及大埔里地區的部分家戶在學生,希望大小朋友都能平安開心過好年。
響應兒少及校園公益活動,中小企業主動表達共襄參與,今天來到永昌國小、內湖國小、大鞍國小、桶頭國小、瑞竹國小、瑞竹國中等校,發送每人一件防風防雨的夾克外套,每一位孩子有漂亮又實用的外套。

王秋淑議員表示,非常感謝蔡執行長長期關心偏鄉教育,不但積極促成教育部補助經費改善校園環境,這次更結合企業善心捐贈外套給學生。

永昌國小校長陳文源、集集鎮長陳紀衡及鎮代表謝承宗也把握機會,向蔡培慧執行長反映學校跑道嚴重龜裂老化,為了師生活動安全亟需改善的需求。

內湖國小校長沈晉德、鹿谷鄉長邱如平以及鄉代會主席林智鴻表示,全國最美的森林小學就在鹿谷,內湖國小櫻花綻放,搭配木構建築,可說是世外桃源。
惟木結構建築長期日曬雨淋,屋頂有漏水情形、木棧道也多有破損,對孩子的學習安全造成隱憂,盼蔡培慧執行長協助爭取教育部經費修繕。

桶頭國小王業校長、瑞竹國小校長施俊吉、瑞竹國中校長劉松彥、竹山鎮長陳東睦、竹山鎮代會主席林賜學均表達對蔡培慧執行長對教育的高度重視,更關心到孩童的日常需求,現場勉勵同學努力向學。

圖說: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鹿谷鄉長邱如平及鹿谷鄉代會主席林智鴻與內湖國小校長沈晉德及全校師生合影。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新北市榮服處辦理退除役官兵座談會

南投縣救國團辦理儀典主持人研習營
培育專業司儀人才


技職躍進!技藝競賽提供南投學子展現才華舞台

「路口停讓」 從你我做起南投監理站提醒汽機車駕駛人

南投「竹好市」 歷史建築「草鞋墩雅舍」之首場市集活動

強化建築耐震安全
花蓮縣政府召開第六場0403地震災後耐震補強說明會


高榮進駐田寮衛生所增復健治療
陳其邁感謝4大醫學中心提供醫學中心級醫療服務 提升偏鄉醫療品質


花蓮加油!善心無國界!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捐5萬美元助花蓮賑災
縣長徐榛蔚感謝社會各界馳援花蓮


中鋼運用AI智慧配煤技術 降減原料採購成本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