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5. 1 AM 00:57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4, 4. 17  Edit this Page


花蓮加油!善心無國界!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捐5萬美元助花蓮賑災
縣長徐榛蔚感謝社會各界馳援花蓮


【特派記者蘇進炎/報導】0403強震造成花蓮多處民宅嚴重損壞,我國友邦聖文森及格瑞那丁之駐華大使館日前代表聖文森及格瑞那丁致上慰問信,以及駐台大使柏安卓(H.E.AmbassadorAndreaClareBowman)錄製慰問短片,除向花蓮表達最深的關切與哀悼,並表示將捐助5萬美元,協助花蓮賑災,花蓮縣長徐榛蔚代表鄉親感謝社會各界馳援花蓮、為花蓮加油,各界的善心將成為災民重拾家園最溫暖且重要的力量。

花蓮縣政府表示,0403強震讓許多鄉親生活產生巨大轉變,親人遇難、居所受損,然而愛心、善心是無國界的,感謝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向花蓮伸出援手,也感謝社會各界的馳援,大家為花蓮所付出的每一份善心與關懷,能撫慰受傷的花蓮,更幫助災民早日走出傷痛。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的慰問信中提到,4月3日發生地震後,向花蓮表達最熱情聲援和深切哀悼,希望政府官員及其鄉親家人們能倖免於這次災難,我們也在花蓮救災行動中看見臺灣人民的韌性,令人相當欽佩,花蓮的聖文森僑民也因為這種韌性而得到保護,在此表達最深的感謝。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認捐5萬美元,用於重建臺灣人民的生活和生計,很榮幸能夠在這個逆境的時刻與臺灣這個43年的朋友站在一起,讓我們繼續與臺灣互相學習,願我們在友誼、民主、增長和發展方面繼續相互支持。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大使柏安卓錄製短片表示慰問與支持,說道:「聖文森將與花蓮縣政府和花蓮鄉親站在一起。
自1981年8月(該國總理訪華)開始,就一直與臺灣政府和人民同在,特別在這個需要的時刻,我們將繼續堅定對臺灣民眾的支持。

花蓮縣政府表示,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大使館已經連續三年選擇在花蓮舉辦國家英雄日活動。
透過與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大使館的持續合作與交流,包括對花蓮近期災情的積極援助,兩地的友誼與合作將更加深化,為兩國人民之間的互訪與交流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圖:友邦聖文森及格瑞那丁之駐華大使館日前代表聖文森及格瑞那丁致上慰問信,駐台大使柏安卓錄製慰問短片,向花蓮表達最深的關切與哀悼,並表示將捐助5萬美元。










 

 
  綜合新聞


慶祝51勞動節 新北市記者職業工會表揚模範勞工

溫馨五月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表揚模範母親

「愛老人我驕傲」水里愛心店家助華山孤老

勞工漲薪有保障勞資環境更強壯立法委員游顥等擬提案修法爭取勞工權益

南崗廠協會表揚模範勞工 許淑華縣長表示勞工是企業寶貴資產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抹茶盛宴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出抹茶下午茶、甜點 引領綠色誘惑
添加綠魔法的美味 別具一格的抹茶季甜點與精品下午茶


賴副總統親臨視察中鋼

接軌國際 張麗善縣長率陳璧君處長與男神史豔文德國iF領獎!!

2024嘉師校友感恩音樂會5/5以樂會友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