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1:59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4, 4. 16  Edit this Page


優秀企業家洪團樟董事長蒞臨東南科大勉勵學子 勇敢追夢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私立東南科技大學產業經營管理研究所林秋堂所長,邀請現任國策顧問同時也是毅太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洪團樟董事長進行了一場以「勇敢追夢,活出精彩」為題的專題講演。

出生在嘉義竹崎鄉下,洪董事長自幼家境清寒,但他不畏艱難,憑藉著一股不服輸的精神,持續奮鬥不懈。
他1977年進入鋁門窗行業以4萬元創業,白手起家創立毅太企業,目前公司資本額1億5千萬元,員工人數210位,全台計有10間直營門市及1000多家經銷商,在基隆地區經營40多年,如今已成為台灣知名的衛浴設備品牌。
洪董事長也計畫於2027年,在公司成立50周年時辦理上市櫃。

洪董事長在演講中透露,他的創業靈感來自於一次意大利的朝聖之旅,在外國旅館的浴室見到淋浴拉門。
當時他發現台灣市場上缺乏高質量的淋浴拉門,回國後成功研發國內第一套國產淋浴拉門,創立自有品牌”一太淋浴拉門”,至今一太仍是淋浴拉門的產業龍頭。
毅太企業從一開始的小規模創業,逐步發展到今日,其不限於衛浴設備,更擴展到整體衛浴解決方案和健康產業。
2007年開設觀光工廠行銷品牌,在全台開始發展經銷商網路,建立分公司,全面打開通路。
2020年配合政府同層排水的政策,推出整體浴室,瞄準高齡化社會帶來的商機,將成為未來產業主流。

而洪董事長分享企業經營的看法:1.複雜的事情簡單化。
2.企業讓有能力的人發揮所長,與員工分享成果。
3.施比受有福,企業成功不在賺了多少錢,而是幫助了多少人。
4.毅太以守護浴室安全及改善浴室環境為核心價值及使命。
5.身體要健康就要準時睡覺。
健康是一切的根本。
6.要善用財務槓桿。

洪團樟董事長在演講中提到,他從小就立志要成為一名成功的企業家。
他認為成功需要勇氣和毅力,唯有勇敢追夢,才能活出精彩的人生。
他以自身經歷為例,分享了他在創業過程中遇到的各種挫折,以及他如何克服這些挑戰和困難,最終取得成功的故事。
洪董事長強調,企業要成功不僅要在商場上佔有一席之地,更應該是對社會有所貢獻。
他提到,“做生意要懂得利他主義,也要懂得借力使力。
”這些原則不僅使毅太企業在商業上成功,也使其成為一個值得員工尊敬和信賴的地方。
最後洪董事長將他的過往經驗及人生感悟,總結並送給在座人員:「學習專業、冷靜理性看待、勇於挑戰、反向思考、心思純樸、聚集正向人脈」。
洪團樟董事長的演講,為東南科技大學的學生們上了一堂寶貴的人生課,他的分享,鼓勵了更多學生勇敢追夢,活出精彩的人生。

東南科技大學產經所的師生對洪團樟董事長的演講給予高度評價,表示深感啟發。
校方表示,這樣的交流活動有助於學生們更好地理解未來職場的需求,增進他們的職業視野。
東南科技大學是一所以卓越教育和研究聞名的學府,致力於培養未來的領袖和創新者。
學校提供多元化的學術課程和資源,以幫助學生實現他們的潛力,並為社會做出積極貢獻。

圖說:東南科技大學產經所林秋堂所長(右)頒發感謝狀給毅太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洪團樟先生(左)。
(東南科大提供)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