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8 AM 03:49 Su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4, 3. 28  Edit this Page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記者李光曜/南投報導】文化部所屬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自即日至4月21日,於第三展覽室舉辦「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展出藝術家柳清松共59件繪畫作品,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研發組長黃維忠表示,柳清松1937年生於台北,自幼家貧但熱愛繪畫,兒時經常利用樹根、碎瓦片等生活周遭可得的工具在塗鴉。
年紀稍長後,更開始自學描摹關公、觀音像,在不斷練習下,奠定繪製人像畫的基礎,在一次參訪故宮博物院後,因一幅臨摹郎世寧《百駿圖》的作品而聞名。
1969年,柳清松進入國立藝專(今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就讀,開始接受正規藝術學校教育,受到楊三郎、李石樵、李梅樹、張萬傳、洪瑞麟、呂基正等前輩畫家所指導,師承多位畫壇大師創作精髓,並於畢業後轉赴法國巴黎深造。

藝術家柳清松表示,曾幫忙布廠繪製布料上的花紋、受鄰居之託繪製人像畫,也經常遊歷各地寫生,觀察自然間不同的變化,這些經歷帶給他許多創作靈感與啟發,造就他繪畫風格多元變化、色彩繽紛豐富、豪邁與細膩兼備的特色。
他的創作工具包含鉛筆、炭筆、毛筆,任何工具甚至是手指都可以用來作畫;創作媒材包含水彩、油畫、國畫,不論是工筆、潑墨、西畫,皆自成一格。
他也將多年來的理念與技巧融合,突破時空、地域上的限制,朝向抽象畫創作發展。

有感於國家的培育之恩以及自身習畫的機緣,柳清松早年便決定要回饋社會,於是在學成歸國後,開辦了博愛殘障油畫訓練班,投入身障者教育的時間長達二十多年,培養八百多位殘障學生學畫。
他認為,讓身障者學習自力更生,對他們是最有助益的方式,而一個人心的感受能力,更是表現畫作生命力的根本,因此除了傳授繪畫之術外,他也教導身障學生生活自理能力,以及感恩重義的觀念,此外也重視歷史、宗教及文化的內涵。
其善行讓他在藝壇享有「殘障之師」、「愛心畫家」的美譽。

多年來,柳清松秉持愛心與創作熱情持續繪畫,透過畫作呈現美感以及理想中的大同世界,邀請大家經由本次展出內容,體會藝術的本質與人生的真諦。




圖: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研發組長黃維忠與藝術家柳清松合影。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