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8 PM 18:34 Su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4, 3. 21  Edit this Page


避免樹癌擴散並維護公安 新北樹保委員會解列4株珍貴樹木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由於樹木如同人類般為具有生命之個體,然樹木存活的壽命長短與樹種、環境及病原體等因子息息相關。
近年來,都會區樹木受到俗稱「樹癌」的「褐根病」影響甚鉅,本市珍貴樹木歷年來的解列原因也多與感染褐根病相關。

而隨著科技進步,樹木的巡檢維護方法除了目視檢查之外,亦可透過如同X光般的應力波或阻抗儀等非破壞檢測儀器去探測木材內部組織有無腐朽、空洞等異常現象,藉以了解樹木生長情況並施行減緩風險措施,維持樹木健康生長並預防公安危險發生。

因新北市幅員廣大,樹木資源豐富,為維護新北市綠色資源,新北市政府景觀處與各公所及其他樹木維管機關,對其管理之樹木都會定期維護及巡查,如汛期前的修(疏)剪及支架檢視更新,此外在有限預算下,景觀處特別編列預算加強珍貴樹木的健檢、修剪、病蟲害及棲地改善等管理維護,保護珍貴樹木的生長健康及維持公共安全。
同時,為執行珍貴樹木及受保護樹木之認定審核、遷植保護計畫及樹保政策推動等,設置「新北市政府樹木保護委員會」,發揮學術專長、樹保業界經驗及行政部門力量,一同為新北市寶貴綠色資源把關。

新北市景觀處長林俊德表示:第4屆第5次樹木保護委員會議,共解列三峽區龍學公園、瑞芳區吉慶國小及新店區文山農場等共4株珍貴樹木,主因多為感染褐根病所致,褐根病不但造成罹病樹木死亡,更會影響鄰近樹木健康,景觀處除加強珍貴樹木維管外,每年亦會辦理相關護樹課程,讓新北市各樹木維管機關能有相關的護樹知能,強化對樹木維管的能力。
景觀處官網的樹保專區(網址:https://www.landscaping.ntpc.gov.tw/cht/index.php?code=list&ids=32)有護樹相關的課程影片,可供市民參考,讓我們共同為新北的樹木保護盡一份心力。

圖蘔:病蟲害防治-藥劑埋設深度。
(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