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8 PM 23:44 Su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4, 2. 29  Edit this Page


優秀 花蓮高工原舞隊榮獲民俗舞高中職團體丙組全國冠軍

【記者林富貴/花蓮報導】在112年全國學生舞蹈比賽中,花蓮高工原舞隊取得耀眼的成績,榮獲民俗舞高中職團體丙組全國冠軍的殊榮。
花工原舞隊因原住民樂舞文化的承襲和推廣而聞名,不僅在重大活動擔綱演出,也曾獲邀至日本等外國演出,並在今年的舞蹈比賽中成為全國7支參賽隊伍中唯一獲得特優獎的隊伍。

該場光彩奪目的勝利不僅是對花蓮高工原舞隊努力的肯定,更是對田姈琋老師出色指導的表揚。
在田老師的細心指導下,學生們每天放學後投入刻苦的練習,用心學習傳承已久的原住民舞蹈,這不僅是一項技藝的傳承,更是學生們對文化的熱情和敬意。

而今年的舞碼「Safaniw」,傳承阿美族母系社會的傳統,率先登場的部落青年學習著捕魚的技巧,在勞動中培養勤勞的美德,英勇的舞姿揮灑青年的力與美,夥伴間團結互助,共同守護部落,而後青年用良好的品德證明自己準備好「嫁」出去,有趣的是部落青年在這一段會用「妖嬈」靈動的舞姿表現出對外貌的注重,藉此吸引部落女子的目光,最終青年男女們有情人終成眷屬。

花工原舞隊同學在比賽中展現了高超的技巧和出色的團隊合作,他們在舞臺上展現出對原住民樂舞的熱情、活力和對文化的深刻理解,加上田姈琋老師在舞碼中融入了創新的元素,呈現出獨特的藝術風格,因此深深打動了評審,成為全國唯一取得特優成績的隊伍,也為花蓮的原住民文化注入新的生命力。

活動組洪雅欣組長一直以來陪伴原舞社的同學參加各項競賽與演出,她說在比賽前一天同學們風塵僕僕從花蓮搭車苗栗,同學們來不及調整暈車與勞累的狀態,就直奔會場練習,天色轉暗才回旅館休息,隔天一大早也在會場外不斷的練習,行程緊湊辛苦。
今年高三的李念佳,本來以為再也沒有機會為校爭光,沒想到能把握高中最後一年,跟大家一起練習,拚同一個目標,第一次參加全國賽,能夠上場為喜歡的事物努力,然後結出美麗的果實,成為高中最棒的經歷。

花蓮高工校長黃鴻穎表示,這次能獲得特優是學校多年來在文化保存和藝術培育方面的努力的結晶,未來,學校將繼續加強原住民文化的推廣和傳承,讓更多學生能夠參與其中,體驗文化的魅力,因此申辦原住民專班,多樣化的課程,不僅著重於原住民傳統技藝的傳承,同時也結合現代網路行銷的知識,培養學生在現代社會中的多元技能,同學們更能夠在現代社會與傳統文化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展現他們在文化保存和創新方面的獨特貢獻。

圖說:花蓮高工校長黃鴻穎(前排左三)探視練習中的原舞隊同學,並與田姈琋老師(中)、學務主任陳世鴻(前排右三)合影。
(花蓮高工提供)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