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8 AM 00:57 Su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4, 2. 29  Edit this Page


板橋戶所溪崑工作站 3/1起調整為一週5天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為提升板橋溪崑地區便民服務,新北市政府自3月1日起,將板橋戶所溪崑工作站服務時間,由一週2天調整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30分至12時、下午1時30分至5時,預計嘉惠周邊人口約4.6萬人。
新北市民政局長林耀長今(29)日特別至工作站視察,並發放福袋及準備餐點慰勞同仁,代表市長感謝第一線同仁的付出,也謝謝志工們協助輪值的辛勞。

林耀長表示,板橋溪崑地區包含溪北、溪洲、溪福、堂春、崑崙、成和等共計6里,地理位置鄰近樹林區,與板橋市區各據大漢溪兩側。
過去溪崑居民如需申辦戶籍資料,須跨過浮洲橋進入市區至板橋戶所洽公,來回車程約需40分鐘。
為避免民眾舟車勞頓,新北市自96年起在溪崑聯合服務中心成立溪崑工作站迄今。

新北市政府為提供優質的戶政服務,自3月1日起調整溪崑工作站服務時間為5天,工作站內共設置3個綜合櫃檯受理戶籍資料核發、各項戶籍登記案件及自然人憑證等業務,溪崑地區居民可就近辦理,節省往返奔波時間及費用。

辦理遷入登記的張先生表示,之前辦理戶政業務還要花20分鐘騎車過橋,現在溪崑工作站一週5天都有服務,自己在行程安排上就能更有彈性,謝謝市府團隊的用心。
這次張先生用悠遊卡繳交規費,很快完成申辦,也不用自備零錢,很推薦大家使用。

溪崑工作站現場還設有小溜滑梯,讓隨爸媽來洽公的小小孩,在志工的陪伴下,可以開心、安全的玩樂。
林耀長現場也化身孩子王和小朋友親切互動,把孩子們逗得樂翻天。

板橋戶所主任黃信勝說,現在許多戶政業務都可以網路申辦,不論是戶籍謄本、出生、死亡登記等,只要符合申請資格,使用自然人憑證即可線上完成,歡迎民眾多加利用,省時又方便。

圖說:新北市政府為提供優質的戶政服務,自3月1日起調整溪崑工作站服務時間為5天。
(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