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7 PM 18:54 Satur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4, 2. 13  Edit this Page


卸甲歸田 榮民傅宏彥「醬」心獨具 「作戰」經驗接醬油家業

【記者林富貴/台中報導】身為軍人,都有卸甲歸田的一天,位於臺中東勢的美東醬油第三代-傅宏彥,在從憲指部退伍後,將過去在軍隊的經驗與精神,融入醬油產業,完美承接起父親的醬油產業。

至今已傳承96年的「美東醬油」,是憲兵中校退伍的傅宏彥在脫下戎裝後,從父親手中接下的家業,「美東醬油」傳到他的手上已經是第三代。

而為瞭解醬油產製方法以及過程中的「眉角」,傅宏彥表示,他在學習中找答案,在製作過程中體會父輩們製作醬油的訣竅,由於過去的傳統產業,大多是口耳相傳,並沒有太系統性的製作方式,他透過不斷摸索,逐漸明白如何製成好的醬油。

以前在部隊累積的經驗,讓他懂得如何將「作戰」經驗轉換成製成醬油,藉由計畫性的操作、推演,讓釀造流程等關鍵的可控因素,掌握在自己手上。

「有什麼結果,就反推其中的原因。
」傅宏彥說明,醬油熟成需要一年半的時間;醬油的風味,可能被千百種因素給影響,從釀造步驟準不準確,發酵過程天候如何影響,都可能讓醬油有截然不同的味道。

對家族傳統產業的堅持,傅宏彥有著家庭精神的濃烈情感,更加入過去軍隊對於守護國家的深厚責任,讓醬油與人之間的連結感更密切,也讓這料理中的配角在平凡中散發出不凡的滋味。

圖說:傅宏彥(左)承接父親釀造醬油的技術,將家族的精神繼續延續,擦亮美東醬油的招牌。
(軍聞社提供)










 

 
  綜合新聞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慚愧祖師聖誕南投縣長許淑華參拜鹿谷鄉十寺廟恭賀祈福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