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23:56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4, 1. 30  Edit this Page


南市關懷送暖老福機構長者 黃偉哲致贈春節加菜金、龍喜利來小紅包

【記者杜尚澤/台南報導】春節連假即將到來,臺南市黃偉哲市長為向老人福利機構的長者及工作人員表達新年祝褔,在社會局盧禹璁局長陪同下前往「財團法人臺灣省臺南市臺灣首廟天壇附設臺南市私立天壇老人養護中心」關懷慰問機構長輩及工作人員,並親自送上春節加菜金3萬元紅包,由天壇老人養護中心陳皇宇執行長代表接受,預祝機構內的長輩及工作人員龍喜利來,溫馨過好年。
黃偉哲市長表示,因應高齡化社會的趨勢,市府團隊積極推動在地安老政策,拓展長期照顧網絡,透過公私協力的方式,集合在地資源及全方位服務,為長者們打造友善高齡環境;臺南市已率先六都完成「一國中學區一日照」佈建目標,目前更設立118家社區長照機構提供日間照顧及小規模多機能服務、398個社區關懷據點及236家居家式長照機構,藉由多元、專業的長照資源佈建,讓長輩能在地老化,安心享有尊嚴的優質銀髮生活,落實在地老化理念。

社會局盧禹璁局長指出,社會局長期推動多元的老人福利政策,自去(112)年7月起開辦老人健保費自付額補助,並針對低收弱勢的無依長者,提供收容安置補助,讓長者能安心入住機構,截至去年底,共有1,204名長輩接受安置在老人機構及護理之家,受到穩定與妥適的照顧。
同時社會局也努力推動「老人福利機構獨立倡導關懷方案」透過倡導關懷人的持續服務,讓居住在機構內的弱勢無家屬長者也有代言人為其發聲,維護住民受照顧權益,提升機構服務及長者生活品質。


(圖說):南市關懷送暖老福機構長者,黃偉哲致贈春節加菜金、龍喜利來小紅包。
(記者蘇詩詠/翻攝)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